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練習自己的「覺」_再談人類圖

當你的覺知越細緻與敏銳,相對的,你的智慧也可能會越開展,也會更清楚什麼事該做而什麼事不該做,這就是人類圖內在權威要帶來「做出正確決策」的意涵。

人類圖據說不是靠「人」的智慧研發出來的分析系統,而是靠「下載」,其真實性不可考,這套系統結合卡巴拉、星座、脈輪、易經等傳統系統,但是個別拆解下,你會發現他的易經跟我們所理解的易經原理不一樣,卡巴拉、星座、脈輪等也是一樣,然而這些和老祖宗的智慧差異極大的組合體,使用起來卻很貼合人類,只能說奇妙至極。


所有的智慧系統一定埋藏著修行脈絡,即便馬雅曆也相同,但人類圖這套系統,我百思不得其解,若是真屬於原廠下載,勢必與宇宙原理貼近而顯的仙氣飄飄,但是這套系統著實讓人覺得匠氣十足,總覺得些許的不對勁。


人類圖有項十分特殊點是「內在權威」,也就是你個人的做決策方式,在我不斷反思人類圖的仙氣到底在哪時,「內在權威」如電光般讓我如夢初醒,原來就是這個「覺」,個人覺察的練習。


人類圖的內在權威分成:情緒型權威、薦骨型權威、直覺型權威、意志型權威、G中心(自我)權威、無內在權威、月亮型權威等。內在權威依能量流有一定的順序。知道人類圖內在權威知識的人,總是驚嘆這有趣的原理,且被告知「你要遵循內在權威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然而遵循內在權威的人一定會出現些問號,比方說月亮型內在權威會質疑「難道我連要不要買這件衣服都要等待28天才能做決定嗎?!」


我個人認為「內在權威是一種個人的特殊的能量或動力運作方式,可以透過內在權威來練習「覺知/覺察」,當你的個人覺知能力成長到一定程度時,就不容易做出錯誤的決策,因為會變得清明」,冥想/靜心也是練習覺知/覺察的好工具。


比方說情緒型內在權威,具有這個內在權威者的情緒中心一定是有定義的,所以基本上他的情緒運作是「自發的」運作,跟空白情緒中心的情緒運作是「被動或受牽扯」不同,因為是自發的,也就是自己有情緒起伏的動能,所以可以練習觀察你的情緒,「覺」每個情緒的起伏,要注意「覺」不是「思考」,當你「覺察」到情緒時,不會有一連串文字出現,你只會有一個感覺,我們可以用0–10分來標註,現在「覺察」到某個情緒時,針對強烈程度標註一個數字,當你標註完數字後,恭喜你完成了一個「覺察」的練習。經過長期持續的練習下,你一定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情緒線圖,可以看到自己的起伏曲線,重點是,你會更認識自己,因為你會清楚自己的情緒運作,也明白情緒分數低的時間,自己的腦袋往往更清楚,這時候你下決策就比較不會出錯。


而情緒中心空白的人為什麼不適用?其實也不是完全不適用,而是你固定運作的動能還有其他的地方,自身固定運作動能處才是練習「覺知」的地方。至於「薦骨型內在權威」運作方式絕對不是只是聽薦骨的聲音,我相信很多人對於薦骨聲音有著太多的疑問,更對「我的薦骨沒有反應」這句話有很多問號,薦骨的內在動能,有種像是引擎從靜止到發動的那一瞬間的動能,所以就是要「覺察」這個點。


「覺知/覺察」是一個重要的練習,當你的覺知越細緻與敏銳,相對的,你的智慧也可能會越開展,也會更清楚什麼事該做而什麼事不該做,這就是內在權威要帶來「做出正確決策」的意涵。






**滿願_心靈私塾:https://www.surveycake.com/s/BMrQg

**一對一諮詢預約:https://www.surveycake.com/s/6l9B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