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洛火火Flog
芙洛火火Flog

期望以積極思維和正能量感染他人 🪴 小芙的創作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小芙的創作空間-626942741287470/ 🪴 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floglau20/civic

【書單交換小組】給zooman 推介的 <斷了兩條腿,才讓我真正站起來。>

@zooman,謝謝你答允與小芙組隊,參加【書單交換小組】,一同分享閱讀的樂趣。

當想着要挑什麼書給你推介時,還真有點費煞思量。橫掃書架上的書寶寶,這本富激勵性的自我成長書籍<斷了兩條腿,才讓我真正站起來。>突圍而出,希望你會喜歡。

這本書能來到小芙家,還真有點故事。在2019年12月,其中一位對小芙影響頗深的導師因要搬遷教室,決定開倉並把大量的藏書以特惠價賣給學生和朋友,以答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在龐大的書海裡,小芙的眼睛不斷尋找一些自己感興趣或曾被推介的書籍,而買書的人眾多,小芙必須眼明手快,才能把心儀的書籍爭到手裡。

看着看着,這本<斷了兩條腿,才讓我真正站起來。>引起小芙的好奇。

單憑書名和封面,小芙猜想這大概是一本小說,估計是講述一名少女因某某原故而失去了雙肢,以及她如何擺脫斷肢的枷鎖,重新拾回生命的意義之類。

誰知翻看了目錄和作者序言後,方知道這跟所想像的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原來這是一本自我成長的書籍。而書名的由來,小芙在這裡先賣個關子,留待@zooman 你自己發掘吧!

<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堅強; 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堅強之外,別無選擇。 > -- 范可欽 資深廣告人

自我成長的書籍小芙看過不少,每每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領悟。這猶如人們說一個人要有一定的經歷,方能看懂<易經>一樣。

2020年影響大家最深的事情,莫過於新冠肺炎,它來勢洶洶,由武漢至香港,以至全世界,歴時近7個多月,至今仍未有完全消退的跡象。更甚者是在7月份,香港面對新一輪的疫情沖擊,令不少市民都深感恐懼。政府面對疫情未能受控及社會眾多的聲音及訴求,她要承受的壓力還真不少。

當大家在誠惶誠恐的氣氛之下,不禁會帶點負能量。要處理恐懼,就是要面對它及學習如何與它共存。

人們在處於逆境時,以什麼心態來面對確實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常有人說要保持積極的心態,要以正能量面對困局。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只是我們現在身處其中,能否積極面對,這才是真正的考驗。

<人生中的悲劇,其實是為了替將來的喜劇埋下伏筆。>

<一念好,一念壞,事都隨心>

人生中的高低起伏,是為了給我們的生命增添姿彩。倘若天不下雨,那會有雨後美麗的彩虹呢?

<生命的難題不在阻礙我們的門檻,而在於敢不敢跨過去>

面對困境,請不要氣餒。就趁着這黃金機會,好好學習及裝備好自己,為未來作好準備,勇敢向前邁步,擁抱前面美好的風光。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問題天天都多,與其終日提問"為什麼?"或"誰或誰那裡做得不足或不夠好"等等,倒不如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如何可做得更好。

我們無法知道疫情何時會消退,我們能做的就是先做好自己,保持積極心態,相信"一切終會過去",向着那璀璨的未來跨步走去。

@zooman,希望你會喜歡這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