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2024,第二批鬱金香開花啦!

其實第二批晚了第一朵(就是第一批)一星期(2024/1/7)才買的,一樣是水耕的「瑪格麗塔」品種。我買四顆球莖,只是不知怎的,老么好像長得比較慢,到現在還沒看到花苞。

有圖有真相,給大家看有花苞的生長過程,
鬱金香的花莖比較軟,有向陽性很會亂長,甚至長歪!
店家說可用鐵絲、免洗筷,或是吸管,黏在花莖上,幫它們站好。

我想起前二個星期,我有留下玫瑰花凋謝後的空枝幹,
就用隨手可得的魔帶(綁電線那種也可)固定一下,
而且還能隨著花莖生長,適度調整,也算是環保的二度利用。


照片難免有色差,
我覺得這一批顏色比較像紅寶石,略透亮。
上一批是暗紅中,又偏紫紅。


突然想起民歌《蘭花草》的歌詞,根本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啊!
原作詞者胡適果真是一代大師啊!
上網查資料,後半段是救國團加上的,讓整個意境更完整。



整個水耕過程,我不僅「一日看三回」,
前陣子突然高溫飆到26度,我急著把剛抽出花苞的幼苗移回室內。
「移蘭入暖房,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能將夙願償,
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原本是希望農曆春節時,可以賞花,
現在提前開花,
祝福大家:
春花開,心花開,幸福好心情!


相關閱讀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