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2024,第一朵鬱金香開花!

我買的這品種叫「瑪格麗塔」,是紫紅色重瓣,店家說有香味,我一聞,天啊!是濃濃的蜂蜜香!

一早起來驚喜的發現,我的鬱金香開花了!

去(2023)年12月31日,我還特地到建國假日花市買花。
我習慣買球莖,鬱金香、番紅花等等先水耕,期待到農曆年時開花,
對我而言,就是滿滿的儀式感啦!


小時候看爸爸過年時總會買水仙水耕,還特地套上紅紙增添喜氣,
前幾年因為大陸不進口,現在也買不到了。


我個人比較洋派,自從有鬱金香球莖進口後,我就改買鬱金香,
前幾年都有成功開花。


沒想到,鬱金香這麼早就開花了,才水耕三星期!
上星期天氣突然飆高到25、27度,幸好我事先問過老闆娘
(因為前幾年忽冷忽熱,小蒼蘭、番紅花之類受不了就掛了!可惜的是都有花苞了!),
她說高溫時花不要曬太陽,移回室內,
於是我把鬱金香搬回房間,約一星期,不靠窗,頂多有些零星的日光。
沒想到,還是照樣生長出小花苞,然後開花啦!


鬱金香是我最喜歡的花,
喜歡它的花形,很浪漫,
也喜歡它的線條,向光性很強,會恣意伸展,葉片會捲曲,就像少女漫畫畫的一模一樣!
每次看到它,心中總有暖暖的幸福感!

我買的這品種叫「瑪格麗塔」,是紫紅色重瓣,以前沒種過。
店家說有香味,
我一聞,天啊!是濃濃的蜂蜜香!
不要說蜜蜂,連我都想吃!

這是第一朵,希望之後的也成功開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