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祝福所有的毛寶貝健康、快樂!從受虐狗「賓果」說起

幸好賓果最後在茫茫人海中被救援成功,抓到壞人,也打了官司,可見主耶穌一直都在啊!而且賓果現在好好的養老,可見主都有保守啊!



從網友的FB看到歷史回顧,現在才知道2013年他們送出的狗「賓果」被認養人虐待。

送養前賓果是笑咪咪,讓人忍不住想「抱緊處理」的可愛紅貴賓!
但看到賓果當初被救出來的照片,像個畸型的怪物,根本認不出來是他!送養才三個月,卻被折磨成這樣!
雖然後來救援成功,我強忍著眼淚,馬上在電腦螢幕前為他的健康禱告,希望賓果早日康復。


好在,賓果現在(2021年)由愛媽照顧著。
愛媽說,
「賓果老了,因為患有糖尿病所以每天打胰島素。眼睛幾乎全盲,但在熟悉的環境過得快樂又自在。」


太好了!聽了很為賓果開心!


這起虐狗事件,當初報紙、電視新聞,都有報導。
認養人短時間內認養了多隻狗,非死即重傷,還有「人間蒸發」根本找不到的狗,官司結果才判三個月,真令人生氣!
關心狗的朋友可以上網查「呂妮可」的FB,搜尋「賓果」,她對整個事件有很詳細的紀錄及說明。
也非常感謝呂妮可等善心人士的救援與支持,不只救了賓果,也算是為認養人其他下落不明、死亡的狗,伸張了正義。


當這幾天我在為賓果傷心時,情緒又波動起來時,告訴自己:
幸好賓果最後在茫茫人海中被救援成功,抓到壞人,也打了官司,可見主耶穌一直都在啊!
事發當時雖然我不知情(2013年,我臥病在床,自身難保),
但主耶穌派了那麼多好人出手相救,而且賓果現在好好的養老,可見主都有保守啊!主果然是「行公義、好憐憫」的。
我不必再為過去傷心,但要為現在的毛孩禱告:
如果有被虐待,希望有人即時看到,並救援他們。

我能作的,就是繼續以行動支持動保團體,
平時我就會捐乾淨的舊毛巾被單,捐款給信任的收容所、團體。


之前,我受不了某些動保人士的偏執,但經過賓果事件,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何有些動保團體對認養人的資格要從嚴認定,
這種虐狗案例實在太可怕了!千萬不要再有!

賓果因為燒燙傷而皮膚潰爛,被救援後只好忍受百般痛苦接受換皮,那時只能睜著眼睡覺。背部、頭頂有些毛囊因此受傷,不會再長出毛。
看了血淋淋的照片就是心痛不已!我實在po不了賓果被救當時的照片,看一次痛一次。


難以想像愛媽當初是怎樣照顧賓果?
要是我,光是看到狗全身傷,就先哭暈在那,根本不知要怎樣照顧這面目全非的寶貝!


雖然官司的結果不盡人意,大家都覺得輕判了,現行法令的確罰則過輕,
這點我們可以反應給民代,請他們修法。
這起官司在2014年宣判,我想在今日(2021)年終,台灣對動保議題的重視,一定有很大的進步。


我突然想起最近看的電影《椋鳥的春天》,裡面有段台詞這樣說,
我們無法接受慘劇來得毫無理由,
情緒必須找到出口,通常也找得到,所以我們會虐貓虐狗,甚至想毒死鳥。
最糟的是,我們會同類相殘。」


我不知道這位認養人遭受了什麼重大挫折,讓他一直認養狗、以虐狗為樂?
雖然法官判他從此禁養動物,
但我希望台灣法令規定:讓虐待動物的人進行心理治療(我想起之前的「大橘子」事件),我覺得這比較實際。


為毛孩禱告:祝福每隻毛寶貝都健康、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