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lange
phalange

飄泊的哲學系學生

無用鄉愁

所有,對他鄉之人無法切身太抽象,對故人提及也只會相對無言、不提也罷的話,放在這裡,然後就當忘記。

請讓 我的赤軀沉入維多利亞港

把我的靈魂 永遠 留在東廊

原諒我 怯懦背井離鄉

不聞不問

不聞不問

毅然荒廢過往


請讓 我背負失去記憶流浪

遊子的眼淚也終將獻給遠方

若有天 突然夢回故鄉

或了然 了然思念

真的會發光

不要再哀傷

可否完美收場


或許我 不能回到那個地方

年月過 歲歲長

那承載一切的海港

可否告訴我

正義有沒有得以伸張

用聲聲海浪

聲聲海浪

帶我回 到一切最初的模樣

原諒我 把未來贈給遠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