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thedragon
feedthedragon

Nothing is so difficult as not deceiving oneself.

婴儿日记(1)

2022年7月初,杭州仲夏的高温似不及往年,身体不仅不觉燥热,反而时常感到一抹意外的凉意。那几日在办公室里总披着一条前同事留下的淡黄色小毯子,以抵御小腿周围飘过的冷风,晚上回到家,也只敢开一小会儿空调,睡前必关。半夜醒来,只觉全身被汗浸湿,像淋了雨。

“可能是热感冒吧。”

疫情的高压防控,小毛小病基本都对付过去,被恐惧和懒惰支配,尽量不去药店买感冒药。问同事要了些药片,潦草吃了几日,告诫自己千万不能生病,毕竟出国的航班就在眼下了。

这次出国是跟两年多没见面的男友(注:现在已是丈夫)团聚,我两上一次见面还是2020年6月。还好出境的航班和海关查验一切顺利,我按计划顺利抵达。许久未见的长距离爱侣,外面是燥热的盛夏,我们的心情在初春,和煦温暖。一起居家观影烘焙,跟朋友聚餐、聚会,参加他好友的婚礼,为我们期盼许久但被远距离和疫情一拖再拖的高山徒步做最后的准备…徒步出发前一周,我出现高烧、咳嗽、咽痛症状,在家做了新冠抗原检测呈阳性,当时心里又怕又喜,担心因为新冠没法按计划走徒步,但也窃喜还好是在国外阳了。一周后,人恢复的七七八八,只有嗓子还是沙哑。

徒步露营的整个过程发生了不少状况,声音沙哑始终未愈,拉肚子到虚脱,能明显提任到身体状态欠佳,可在大自然中度过了一段异常美好的时光,远离手机,观星赏月,从早到晚被威严肃穆的山峦环绕。徒步结束后,开始咳嗽,有时喝水都会严重卡呛,颈部喉咙处已能明显有硬物感,手指着这个硬物给当地耳鼻喉科的女医生查看,只得到不用太担心的回复。“应该是长新冠(long covid)的后遗症, 你女友第一次来我们这里,你应该让她好好休息,带她去购物,而不是去北部爬山的”对着男友,和蔼女医生还打趣道。

9月初,踏上回国班机,沐浴在与爱人相聚和结伴徒步后的丝丝柔光中,我心里全是爱意、憧憬和希望。七天酒店隔离,我全速恢复工作,带着沙哑的嗓音开工作会议,还网购了两对哑铃,在小房间里积极坚持做运动。光的背面有个小小的阴影,隔离结束后要尽快去医院看看嗓子。

社区医院,家附近的综合医院,市里的三甲医院,彩超,增强CT, 活检报告…我最终被确诊为淋巴瘤。

低烧、夜晚盗汗是淋巴瘤的早期症状。一直未愈的沙哑声音,也是肿块负荷过大压迫声带所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