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thedragon
feedthedragon

Nothing is so difficult as not deceiving oneself.

世界大客厅

各位友人好,

刚刚拉了个这个telegram群。其实有这个想法也有挺久了,最早是我自己在收听国内的几档播客后加入了节目的telegram听友群,开始接触telegram和上面的信息,后来随着加的群和订阅的频道越来越多,以及简中世界舆论环境的加速恶化,telegram也基本成了我获取新闻的主要渠道,尤其是简体中文的新闻。上海封城两个多月,在跟一些朋友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不少身边的人都不太知道telegram除了作为聊天软件,还可以通过频道订阅的方式追踪新闻。于是吆喝了几位朋友注册或重新启用telegram,给他们推送了一些我平时关注的频道。不过最近又发现,每次想把电报中的新闻或者链接分享给不同朋友的时候,都要转发多次,比较麻烦,于是就拉了这个小群。

我跟两位因播客结缘的杭州本地朋友,有个小电报群,叫“杭州小客厅”。这名字来源于我们共同收听的一档播客节目中有个说法,“以客厅作为场景”,大意是鼓励大家以自己家的客厅作为共享空间,线下邀请朋友们来家做客,组织各种类似沙龙的活动,比如读书会、观影、录播客,或者就纯聊天,算是与“附近性”连接,实践良好生活的一种方式吧。于是我给这个新的电报群取名“世界大客厅”(笑),因为我拉的人里面有不在国内的或者是外国朋友(其实目前只有一位巴基斯坦朋友)。

我会在本群转一些新闻、信息、电子书等,也欢迎大家都可以分享,并把这里作为自由交流、聊天的小天地。当然,也非常欢迎各位继续邀请其他有兴趣的朋友加入telegram和本群。另外,我正尝试把之前去巴基斯坦旅行、徒步的一些见闻,在Matters平台上记录下来,如果后续真能写成,我也会转到群里。

Dear friends,

I set up this telegram group so to that we can freely share information, news, e-books, ideas and thoughts. I named the group "Global Living Room" - "Living Room" as a space where friends hang out and talk (and maybe party and drink); "Global" since we have friends here who live abroad now and who are foreigners (only one Pakistani now actually).

Please feel free to chat, share and invite whoever is interested to join 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