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社區活動】寫給年老花笑儂的信

美麗自信的Simpsons 媽媽

花老太:

你好嗎?我是年輕的你。

你現在會是個怎麼樣的老人呢?想必同你母親差不多罷。Simpsons媽媽式的燙捲髮,兩條街都看見的五彩花花連身裙。間中逛逛百貨公司,然後同幾個白髮閨蜜吃自助餐。問題是:你還有真牙嗎?最重要的是,你的另一半還在身邊嗎?

寫這封信的心情,有點複雜。長命百歲,不是一個祝福。你早已知道的了。看到這封信,天曉得是福是禍。無論如何,就當是統粹參加馬特市的社區活動。運氣好的話,有人按讚,我大概可以為你積存一點 Likecoin。當是養老金的幫補幫補罷。

至於你現在的生活態度?你大概會是個憤世嫉俗的老人罷。早晚噘著嘴道:「現在的流行歌是怎麼回事?詞不達意,曲不成曲,垃圾!」「哼,新科技?沒有它,我都活了大半輩子了。你就省著點好了。」「潮流?呸!什麼是品味,你懂得不懂得?」簡單而言,你就是個食古不化的老而不。所以,我有幾句話是要特意告誡你的。

  1. 活在當下:如果你能活到這個年紀,衣食住行,想必沒有太大的問題罷。心態,倒要調教調教。別再用「非得XX不可」的心態來看待事物了。要是你老是抓住昨天,那裏捉得住眼前的一切。昨天是好是壞,都回不去了。就乾脆活在當下罷。
  2. 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當然,我不希望你的晚年是形單隻影的。但是,世事難料。人生不就是美中不足的嗎?希望你還有彈琴和寫作。沒有的話,就重拾你的夢想吧。音樂和創作,不但助你保持年輕。最重要是具有療癒身心的功效。
  3. 保持運動習慣:為了你,我已經養成了良好的運動習慣。不要浪費我的苦心,繼續鍛鍊身體。走不動的話,你可以到戶外去呼吸新鮮的空氣,聽著小鳥的歌聲慢走。活力健康,是老有所為的最大養分。
  4. 繼續進步:我最討厭人家恃老賣老的,你將來別來這一套哦。頭髮都白了,還裝強作什麼?放下無聊的尊嚴和執著吧。世界這麼大,請你懷著謙卑的態度,學習新奇的事物。保持好奇心,勇敢嘗試,是有效的不老法則。
  5. 活到老,型到老:誰說人老了就不能美麗自信?女為悅己者容,是古今中外的女人,永恆的信仰。即使頭髮白了,皮膚鬆了,你都要繼續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只要做到以上幾點,你要成為獨立自主,人見人愛的花老太,還不是不可能的。

祝你像善良的Simpsons媽媽一樣,永遠笑口常開!

花笑儂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