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笑容免費,有事無事不妨多笑|島田洋七.《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

還有一點很重要,笑容是免費的!笑既能讓自己開心,又能讓身邊的人開心,說不定還有好康,有事無事真的不妨多笑。
圖源:Emoji


「眾讀,你最近笑多了。」阿智說。眾讀說:「是啊,我最近在練笑。」阿智疑惑地問:「笑也要訓練?」眾讀說:「露出笑容不用訓練,我訓練的是『常常』都要笑,成語裡不是笑口常開嗎?我最近就是在訓練笑口常開。」阿智說:「那你練了多久?」眾讀說:「大約有一個禮拜吧。頭幾天就睡前笑一笑,睡醒後笑一笑,還有想起要笑時就笑。」

阿智又疑惑地問:「為什麽要訓練笑口常開呢?」眾讀從背包裡拿出《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問阿智:「你有看過這本書嗎?」阿智說:「我有聽過《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沒有。」眾讀說:「《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是「佐賀阿嬤」系列之一,我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後把這本也買了。」阿智說:「你看了《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才有決定訓練自己要笑嗎?」眾讀說:「說得沒錯。」

阿智問:「我倒是想知道背後緣由是什麽。」眾讀說:「書裡說的是,你笑,身邊的人也會感到開心。作者笑著跟鄰居打招呼,鄰居問他要不要吃小饅頭;阿嬤常常笑,鄰居樂意分她一些水果蔬菜,糕餅點心。還有作者說到愁眉苦臉會讓人想到負面的東西。」阿智說:「的確,看到別人笑,自己也會想笑的,網絡上常常有人玩忍笑大挑戰,其中一段挑戰影片就是laugh chain*,我也看過,很難忍住不笑。」眾讀笑著說:「對吧,笑是會傳染的。」接著說:「除此之外,笑也有鼓勵自己的作用,在艱難的時候能笑著面對。人在困難的時候很容易愁眉苦臉,若平時有訓練自己要笑,遇到難題時候也能笑出來了。」阿智說:「有道理,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很容易會心情低落,有的人還會感到煩燥,如果能笑一笑,遇到挫折時反應就不會這麽大了。」

眾讀點點頭,接著說:「還有一點很重要,笑容是免費的!笑既能讓自己開心,又能讓身邊的人開心,說不定還有好康,有事無事真的不妨多笑。」說著露出一個笑容。阿智看到眾讀大大的笑容,彷彿被傳染一樣,也露出了笑容。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挑戰,看看自己能忍多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2OC97aNq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