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提早退休說明書:定時程、估預算、存夠錢,登出職場前該做的全方位計畫

關於退休的理財規劃,書中提到的指數化投資法跟股息投資法我覺得蠻好的,就是跟著大盤走,定期定額的投資,長期投資對後來的退休生活很有幫助。

某天在臉書被推播到一個粉專「嫻人的好日子」的一篇文章,覺得內容還不錯,然後發現粉專版主有出書「提早退休說明書」,再看看這個粉專的其他文章都跟理財還有退休生活有關,就買了這本書。

我才四十初頭,也沒有想退休,只是最近看到家裡長輩為了大長輩的事情煩惱,而我不婚不生,不免會想到以後的我該怎麼辦?剛好今天颱風假,有個空檔好好地讀完這本書。

先說我的結論,我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裡,我一直想到的是,我完蛋了!為什麼呢?第一、我現在的薪水實在太少了,如果提早退休(有可能退休喔!),我沒辦法應付後面的生活。第二、沒有什麼存款的我,非常危險。第三、前面兩個已經蠻慘的還要第三!?

基於以上種種,我對於未來有點憂慮,也讓我開始思考怎麼斜槓賺取另一份收入。

回到這本書,作者在49歲因為公司的內部職位調整而有點算被迫離開,最後她也沒再繼續工作開始了退休生活。類似中年轉職或是中年被離職的事情聽到不少,還是要跟很多人說,先想好後路(也是對自己說)。

關於退休的理財規劃,書中提到的指數化投資法跟股息投資法我覺得蠻好的,就是跟著大盤走,定期定額的投資,長期投資對後來的退休生活很有幫助,細節可以閱讀此書,因為作者之前的工作就是在銀行,所以投資部分寫得很清楚。

再來就是找到生活的重心吧!如果突然閒賦下來,除了生活的費用要想以外,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度過沒有工作,看似無憂無慮但很無聊的生活。作者提出了很多建議,例如想幾個有興趣的事情,不要怕困難的去做。作者自己就是這樣學了日文還考到N1檢定,也自己架網站寫部落格,最後她就出書了呢!再來就是保持健康,醫療費用真的很貴,除了一些保險能支付外,當然能自己顧好身體最重要。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想要自主退休的人來看,看了可能就打消退休的念頭囉!

博客來網路書店

MOMO購物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