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魂活:喚醒靈魂記憶,重啟你的人生

我一直對於這類身心靈的書籍很有興趣,儘管我已經看了許多,但為什麼我會買這本呢?應該這本書介紹的這一段話吧!

正對某件事感到一肚子火,同時卻也像在看轉播一樣,以俯瞰的角度觀察情緒化的自己:「啊,我在生氣耶!」

近年來,不管我是生氣還是難過時,我常常會跑出一個念頭在說,呦!你怎麼這麼生氣(難過)?然後我就會停下,然後去想,對耶!為什麼我的情緒被挑動?反而當下的生氣或難過就過去了,然後往更深層的方向去發掘自己。照這本書的說法,這樣算是跟自己的高次元存在有連結到喔!

這本書的介紹說:不需要什麼特殊能力,只要透過「魂活」練習,每個人都能聽到靈魂的聲音。我也是看到這句話,想要更了解怎麼練習而看了這本書,但老實說,這本書寫得很淺,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寫作的習慣,每篇的文字不多,講的東西就很簡單,對我來說就是沒寫到我心坎裡啦!看完還不是很了解「魂活」練習是什麼?

雖然整本書很簡單,我一兩天就看完了,但書裡也是有幾句話值得想一想。

例如:

「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以哪種心態開始。不要忘記熱情、興奮,以及好奇心。心態改變,吸引過來的東西自然也會改變。」

「擁有這副身體的人是你,身體不會罹患你無法處理的疾病,內心亦然。」

這跟我目前的狀態有關,所以看到剛好有感覺,說不定是我的高次元存在希望我看到的吧!

作者在一開始有提到,目前我們已經從土象時代走到風象時代,一個時代約兩百年,過去的土象時代主要以物質、生產消費、累積資產所得為主。現在正在進行的風象時代開始以非物質、個人、自由彈性為主。所以可以發現近年來追求身心靈的議題越來越多,我自己也覺得我也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心裡總是有很多個問題想要了解,但這本書講的不是很深,覺得很適合想要接觸身心靈的小白們,不過書名取得很好「魂活」,讓自己的靈魂活躍起來,過著更美好的人生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MOMO購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