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2月3日 - 天晴,現時16度 / 「愛」....一直都在!

湖北正是武漢肺炎的重災區,湖南同時出現了H5N1,四川又發生地震.....

這一個2020庚子年,才踏進農曆的正月,現在還未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呢!各種的天災人禍,許多人的猝死,人人都活在焦慮恐懼之下,苦了許多無辜單純的平民百姓;在這大是大非的國殤之春,我的心看見了很殘酷的人性現象,體會並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忐忑不安令人刻骨銘心,人性的善良與醜惡,日光之下,果無新事。

感激我今天遇見了..... 一些人,一些事,令我深深的感受到,「愛」..... 其實一直都在我們中間! 而我... Just wanna pass it on and let us glow together, for the sake of all mankind ♡

待我好好沉澱一下,再告訴您!?

攝於2019年我到越南打APICTA公開賽

記得.... 那是一個攝氏三四十度陽光猛烈的大夏日。

我正在我的 Mini Studio 畫畫,門鐘響起,門外站著的...... 是 Toby 一個人。

「Toby..... 怎麼只得您?Bill 叔叔呢?」我問;她沒發一言回答,却一個箭步,從我身邊閃門而入,在我的 Mini Studio 內,她..... 好奇的到處探索著,又圓又大的眼睛,閃爍而明亮。

Toby 的注意力,最終落在我畫架上的一幅素描畫.....

我靜靜的觀察了她5分鐘左右,用遙控器播起一些古典音樂,留了一通短訊給 Bill 叔叔代 Toby 報平安,再慢慢的走到那幅素描前,拿起了筆,特別的注重拿筆的姿勢 及 繼續在畫布上落筆的手法,認真的在.... 畫畫。

嗯..... Studio 內只有古典音樂在奏,我與 Toby 在柔和的音樂聲中,默默的「和平」共處了三個小時。

突然..... 朋友寄養在我 Studio 的流浪小貓好奇的走到 Toby 的腳邊,好奇的去看看這位新朋友,兩對杏圓的深啡色大眼睛,小貓 & Toby,互相凝視了良久.....

Hello.... 我是 Bebe ^.^

這個「良久」其實時間也有一點不知呆了多久,哈!我見 Toby 的注意力經已完全不再停留在我的筆法與我的素描畫上了,感覺好不納悶啊....

然後,我決定先去上一趟洗手間吧~

幾分鐘之後,我再從洗手間回到了畫架附近,就在 Toby 的背後,嚇然看見她正在畫畫!Toby 在給那只小貓咪在畫素描;而且,她拿筆在畫布上落筆的「模樣」真的很像一個人,連她畫畫時的一個壞習慣,也模仿得一模一樣....

我拿出手機,偷偷拍下了這一個首發的 Special Moment,然後走開了..... 去煮了一壼我至愛的金盞玫瑰咖啡,香噴噴的玫瑰,濃濃的咖啡,令人為之精神一挀的香氣,充滿著整個Mini Studio....

再給小貓弄了一點溫牛奶,也給 Toby 做了一碗港式「餐蛋一丁」當下午茶;小貓真的很搞笑,一直眼仔碌碌的呆著,Toby 也總是眼定定的在瞪著這只小貓.....

她們倆,似乎是「他鄉遇故知」了,坐在我的白色 Cheer 梳化上,彼此玩耍,一起吃喝快樂,畫面構圖出奇地和諧。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

我去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一位眼泛淚光的巴基斯坦白髮婆婆,年紀大概七十多歲,她的手裡拿著一張我的名片,名片明顯是被撕破了,還有一些乾涸了的血跡....

待續

各位有心人:
若您願意支持我們身體力行為低收入SEN家庭及青少年人,義務提供IT、 Moral Game Design & Multimedia的專業訓練,令他們同樣可以跟您我一樣的公平就業,自食其力,活得有自信、有夢想、有尊嚴;請慷慨給我們在 Matters 平台上多多打 Like 吧! 您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會認真用心互動,説到做到,童叟無欺^.^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紅茶性溫和,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殺菌消炎、抑制動脈硬化等的功效,適宜脾胃虛寒、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症狀人群飲用,同時也是在天氣寒冷季節里的最佳飲品;還有一種發酵茶:黑茶,與紅茶的功效接近。

紅茶中的茶多酚能螯合金屬離子與吸附生物鹼,使其沈澱,進而分解代謝;而紅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消炎的功效,再經由實驗發現,兒茶素類能與單細胞細菌結合,透過蛋白質凝固沉澱作用,達到抑制和消滅病菌的好處。

您可知道,這對於生長在諸多工業污染的我們而言,可說是很值得開心的消息~

不過,凡事過量都不好,適時適量很重要!喝紅茶有很多的好處與功效,但如果喝太多,還是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的。一般建議一般體質者,一天可喝 2~3 杯的量;若容易失眠、體質虛寒者一天不要喝超過 2 杯,容易失眠的人也記得,傍晚後就不宜再喝茶 ^.~ 喝紅茶過量/過濃的 4 大副作用:

❶ 太濃與過量的紅茶會稀釋胃酸,導致消化不良 ❷ 紅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 ❸ 紅茶中的鞣酸與食物產生鞣酸蛋白會導致便秘 ❹過量的咖啡因使人心跳加快及血壓升高,導致胸悶心悸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針對8821位45~89歲的男女研究顯示,一天喝2杯以上紅茶的人,腰圍與BMI值都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的人還低。研究指出,紅茶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脂肪,一天喝超過2杯紅茶,除了可以減少內臟脂肪,用餐時間到飯後30分鐘內喝紅茶,還可以抑制脂肪吸收,而且紅茶所含的咖啡因可以促進脂肪燃燒。

若擔心紅茶中的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可以儘量在中午前喝,另外,由於市售茶飲通常都經過調味,為了不破壞瘦身效果,應盡量喝無糖的茶。晚上睡不著的人,可以嘗試在紅茶中加入約15ml的紅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達到安眠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