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n Eva
Eastern Eva

虹約~ Remember the rainbow

民主自由的缺失與國民法官論述

民主法治 vs 中庸德治

第二輪政見 ,不小心有看到,藍白綠口水戰都很精采,黑金王朝、詐騙王國,都有提到;利益 接軌國際,能源,第一場我是沒看到,但這場ㄧ來一往三黨反應都在線,但民主政治是這樣,你現在建立的, 四年後不一定在,因爲輪替了,三黨的思考方式ㄧ樣是繞著法和利在走。當然也有少少的德政出現。

民主法治三黨理念應該是差不多,目標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福址」。還有目標是「政黨輪替」.

中庸德治的目標沒有那麼多字,就兩個字,「大同」,任何好的政治制度的最終目標應該是這個吧,應該沒錯吧!但我認為在給台灣民主法治50年,應該是瀕臨破產 AI 詐騙升級,經濟跳票。現在是不用這麼久,兩年的世界情勢看著是否通膨有改善跡象。現在紅海有難,巴拿馬運河缺水、歐洲水位下降,戰爭升級,夏天冬天天災輪番在世界上演!天災同時也意謂著需要重建,ㄧ國能承受多少次的天災?民主政治非常討厭有人提到帝王兩個字,連小朋友畫畫都可以電ㄧ下小朋友,問題是如果這位帝王是周文王,三黨的候選人有資格站在大同的創造者、易經眾經之首寫作者旁邊嗎?站他旁邊的是姜太公,那三黨的副手又有資格站在姜子牙旁邊嗎?即便這兩位擁有智慧,在易經爻卦裡也看不出自大!因爲他們都知道天外有天!就只有民主政治不知道,總是走過頭,走到最上卦 ,然後再被電!

我對白黨的網頁沒有好感,比如說眾人的智慧大於個人的智慧,還有眾智成城,如果白黨可以換個說法會好很多,為什麼不能這麼說?因爲古人知道自己及人民有不足, 所以會教育,但現在不一樣 ,民主已經自滿到教育大家皆有智慧,所以人無自知之明,無恥也沒感覺,錯了也覺得是對的,會說那是歧視!是非感薄弱還教育大家可以當國民法官了!因為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叫做悔改。「改正者為義」,但現在很少改正,因為我沒有錯,錯的是別人,我有智慧,你跟我起爭執,那就法院見. 三黨手中還沒有大同的影子!因爲黨的眼裡沒有大同。民主有個自我優越的概念,就是曾經的帝王是屎,是人民的敵人,但他們拿的盛世學叫中道,如果黨們厲害,那要交的功課是大同。而世界ㄧ直卡在民主,還感召了前所未有的天災!

我昨天同鄰居講話,她豁然開朗,她說當然選周文王啊!還有她對國民法官ㄧ點興趣都沒有!她比較喜歡包青天!真勞民傷財!才能用在這真浪費!!三黨ㄧ直認為法治可以解決眾多問題,都用法治沒有太大的不同,事實上,也製造了很多問題!還要刪法呢…就因爲這樣,直接論述結論民主法治走過頭,進不了大同,所以沒有什麼好驕傲🦚!!法治在德治面前站不住腳!如果坐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時代,應該要汗顏,他的時代,人民讓的是民以食為天的農地,而這個時代 ,人民動不動就要上法院,連走路都不讓…..而且人民還要忙著當法官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