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談Anson Lo 的haters

最難聽是說AL 是Viu的林峯,拜托不要把最極端差的和AL相比,雖然AL唱功也不是完美,但又歌又跳又Rap又年輕,你們想點呀?!



這天我要去拍片,和導演說的第一句是今日收幾多點,我要回家看Chill Club 頒獎禮。然後我晚上七時半回到家,可以看八點的直播,十分開心。一如去年Chill Club 頒獎禮很多驚喜演出,一人一票我也有投票,因為現在在香港投票的機會很珍貴,作為樂迷定必投票。雖然得奬的不一定是我投的,但我也樂見樂壇百花齊放,也為得奬者高興。


到高潮位一定是男女歌手和年度之歌大奬,女歌手不意外也是我選擇,十分高興,男歌手當宣布姜濤是銀奬,我就以為張敬軒會是金奬,雖然我沒有選他,但正路,當宣布是Anson Lo,我大叫太驚喜了,我想當事人也不太相信,還記得林海峰在叱吒說笑,也是個誤會,一切都來得不太真實,但就是事實。然後年度之歌是Mega Hit 也是Anson Lo,嘩不得了,哭了出來,太奇妙了。高興的看AL 的演出,然後立即在臉書留言高興一下,然後去洗一身的疲勞,洗完澡再蹓躂面書,看網民留言,當然不少恭賀說話,但反對聲音也很多。


最難聽是說AL 是Viu的林峯,拜托不要把最極端差的和AL相比,雖然AL唱功也不是完美,但又歌又跳又Rap又年輕,你們想點呀?!可能有很多覺得年度之歌不是Rubber band 的《Ciao》 也應是C All Star《留下來的人》,幾時到Mega Hit 呀?!老實說我也喜歡《Ciao》和《留下來的人》,這兩首歌都緊貼香港現時的情況,我也有共鳴,不少人也喜歡。但為什麼一人一票不是這兩首歌當選呢?當然有人說Viu做馬 ,做馬不做姜濤呢?其實說人家做馬都是最不理志的理由,最不是理由的理由,你不如說總之我就不喜歡你吧,更直接。


神徒多當然是理由,但Rubber band和C All Star也不會少,我申利我不算神徒,因為我没有入FC,不會追星不課金做應援,因為我收入不穩定又有情緒病很難出門,我用我的方法支持他,所以現在半夜二點還在打文章。為什麼我們没有投《Ciao》和《留下來的人》,因為香港現時的情況太差了,我們實在需要娛樂,一首哴哴上口的快歌,連幾歲小朋友也會唱會跳,我們要找快樂。一首快樂的歌,有點幽默感的MV,輕鬆的舞蹈和俊朗的主角都是灰色的心情所渴求的。有人喜歡感懷,有人要逃離找快樂,要給人快樂的Anson Lo 有錯麽?為什麼要說他打針打到膠面,人家才二十多歲,何用打針,其實他們代言的美容產品都也是虛假的,青春就是美麗。Haters的無所不用其極,什麼難聽的話也說得出。你在網上隨便的說一句没有用腦的話對當事人的傷害是何其大。我不想哥哥的悲劇有人重演,人言可畏是真的,雖然說只要有強大的心就可以不理,但談何容易。


我自己也是要要對很多haters,說我有情緒病有暴力傾向,做創作開展覽就被人說我這些算是什麽藝術,真是不明何以能開展覽,我想和haters說你們不明白的事十分多,你們不明白就不要胡說,亂罵別人這不對,那不值,嚴人寬己,這等於是一把刀插入別人心臟,請勿做殺人兇手。


希望AL的haters 看到我這文章,但我不會和你筆戰,因為會死好多細胞。請你們終有一日明白自己的不對,因為你所做的,終有一天要《小心地滑》。


圖文:陳海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