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
周周

// 記憶力追不上小宇宙思想的速度,所以先寫了再說 // 遊走在台韓兩地之間,尚未知道下一步會踏在何處何地。 也不知道下一篇能寫些什麼、生活會丟給我什麼? 總之先過了今天,就會遇見明天,吧。

與普男談生活 | 現實與幸福

一段由2018年的回憶所編織成的真實生活故事。並不是什麼空前絕後的精彩故事,而是留在青春裡一段小小的美好、點亮當時那個才24歲的我,對生活有所憧憬的一段紀錄。

從小,有過很多的夢想,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夢想漸漸消失了,又有些新的目標成為新的夢想了。也許是因為開始懂得什麼叫做「現實」了吧。這個社會很現實,我好像該做些什麼以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活著這件事也很現實,我好像該做些什麼以維持生活的水平?什麼時候能有機會為自己所想「實現」的生活任性一次?而不是活著只是配合「現實」。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某一年的市長候選人讓這首歌重新夯在網路上了。娛樂之餘,聽著這段歌詞...是呀,誰知道人生能有幾個秋,若能陶醉在自己的生活中,不也是件好事嗎?


對我來說,幸福的定義莫過於能用自己的方式、試著將想做的事發揮到最大值,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所憧憬的「生活的樣子」會慢慢浮現。幸福應該是過程,而不是結局。努力的活在當下、實現自己的生活,現實也可以是很幸福的吧。


大學畢業後,為了所嚮往的生活,不斷的在腦海中和自己打架。各種矛盾與考量、現實所帶來的壓力、對自己的不信任與不自信...種種的原因,讓我不斷的懷疑自己。也許是那股與生俱來對事情的執著,才支持到了現在吧。


只是我一直在想,究竟生活是什麼樣子?我希望它是什麼樣子?太多的不確定性,讓我很徬徨。


直到遇見了一個人,讓我對生活的定義有了新的想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