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 Posth
Op. Posth

nothing important

做梦梦见了一整部惊悚电影

2021年3月6日的梦境。醒来后急于把大纲写下来,文字多有不通畅处,也懒得改了。扔Matters上面保存一下。

梦境的一开始,讲解罗盘眼,左眼感知西方,右眼感知东方,这样辨别方向,也能辨别怪力乱神。

海上一个巨大的怪兽出现,像一只巨型海虱,在我们的船边游来游去。突然云层中钻下来一只大虫,圆截面比那个海虱还要大。大虫很温和,帮我们吞了那只海虱。

可惜船翻了。船上包括我三个人在海里游泳,因为辨别不清岸边的方向,我们各自往不同的方向游了。后来我看见了岸,但岸上太高了,我的手扣着混凝土岸边,怎么都上不去,旁边一个小男孩在钓鱼,却不救我,不管是喊救命还是help,他都无动于衷。后来我把他骗过来,然后一把抓住他的腿,上了岸,踩着他扒他揍了一顿。他哭着要追着我。

我的眼睛开始不舒服,左眼感知西,右眼感知东方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奇怪的不协调感。

我离开海岸,他带着哭声追着我,吸引了巡警过来。我没好气地说,这个小男孩在海边把我推下去了,所以我全身湿漉漉的,还揍了他。

这时远方一个人沉声说:不是的,那个人是从海里游过来的。巡警感到异常,我也纳闷。

那个远方的人走来,他之前应该也和这个小男孩一样,听到我的呼救,却没有反应。但是他的存在感如此之低,我都没有注意到他。

那个男人把我和小男孩,要有那个巡警带回他家。

他家非常暗沉油腻。墙上一个玻璃罩中照着三片肾,非常巨大,也许是巨人之肾吧,中间两片像人类的肺部一样大小,整整齐齐贴着。但第三个肾以不规则的旋转方式,像钟摆一样,一下子紧贴左边的肾,一下子像特朗普的头发一样盖在两片肾上面,一下又扣在两片中间。时间间隔差不多正好一秒。

我的眼睛能分别感受到西方和东方,于是我明白这个钟是挂在北边的墙上,朝着南方。

巡警和小男孩他们没觉得什么奇怪,只是说这个钟不太方便,看不了时间。男人笑笑没说话。

我感到异常,我左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破皮了,有针刺感。

这时我发现墙上那个诡异的钟摆,左边那颗肾上有一根突出的刺。

男主人见状,惊慌失措,但努力冷静下来,带着发抖的声音让我和大家出来一下。

刚出门,他憋不住了,大声让我往东跑,不要回头,你有罗盘眼的对吧?往东跑不要回来,有多远跑多远,只有这样我才能活下来。这时我发现自己的两根手指已经流血不止了。我往东跑去,那个小男孩也跟着我右后方跑。

远处路边一条站起来可能比人还高的大白狗等着我一样,狗狗的女主人微笑着等着我跑过去,把缰绳递给我。

我想都没有想,一把接了过来,狗狗示意我坐上去,疾风一般奔跑起来。我靠在狗狗背上,发现自己手指伤口在愈合。

跑了一段时间,天越来越亮,原来刚刚一切都发生在凌晨。

狗狗慢慢停了下来,张着嘴伸出舌头散热休息。我猛然发现我左后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小白狗。这时,小男孩告诉我,我骑的这条狗是狗狗之神,他率领所有狗狗,也能将死去的狗狗复活并带回身边。

然后我醒了,发现是一场梦,我把大纲讲给室友听,然后马上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中间没有修改过。这如果扩充成一部电影,还挺有潜力的。就这样写成小说也不错。

我非常在意两点,一点是我的罗盘眼,古时候没发现罗盘,在海上打渔的渔民们,一般都会在船上安排一名有罗盘眼的渔民,一起出海,以便找到方向。

还有一点是东方,为什么我往东方跑才会得救。为什么我左右眼分别感知到西方和东方时,会有奇怪的不协调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