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 Posth
Op. Posth

nothing important

为何我总回避着与人深交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愈美丽的东西我愈不可碰」

我时常忘记别人的名字,也轻度脸盲。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有个专属的 Avatar。在一开始,这个 Avatar 是中性的,我对每一个人的默认印象,都认作和我差不多。对方和我交流得越多,这个 Avatar 便会渐渐被塑造成一个个独特的模样,越来越接近其主人本身。在这个过程中,我从记住别人的脸和名字开始,到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到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往往我对别人了解得越多,Avatar 在我心中的好感度会慢慢增高,遗憾的是,超过某一临界点后,便开始急遽塌缩。Avatar 的缺点在我这会被无端放大,这些刺会让我本能地想要远离这个人。


也许是回避型人格障碍,和我越接近的人,越觉得我陌生。比如我的父母,我的室友,甚至我的前任们——那曾经剥离外壳,触碰内心深处最敏感思绪的人。我对独处的需求远超常人。后来我自觉地不和他人相处过近,我不愿意破坏你在我心中的 Avatar,承受不必要的失落、忧虑与紧张。


> [关于回避型依恋,这一篇就够了。 -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2644252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