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崇拜

人生沒有一百分,愛情當然也沒有,活到我這種年紀,天真的想法多數已減退,也會明白有些生活細節不應強人所難。

早前太太強烈推薦我看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看了幾集我就開始崇拜她了。

要求對方崇拜自己,是劇中女主角在愛情路上的理論發明與實踐成果。

我的生活沒有那麼多挫敗和波折,但慢慢學習放下身段,盡量避免自我膨漲,認真學習欣賞身邊最重要的隊友,然後每日保持虔誠,其實有益又有建設性。

人生沒有一百分,愛情當然也沒有,活到我這種年紀,天真的想法多數已減退,也會明白有些生活細節不應強人所難。兩個人相處不宜老是提出要求,有時更應該善用彼此的優點,互相幫忙,而且最好能支持對方適當發展自己的興趣,這樣才有可能經營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如果運氣夠好,有時無聲勝有聲。

崇拜太太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不過我的個人意見是根本不需要理由,只要見到她高高興興,我就感到心安理得了。

崇拜的說法自然是鬧著玩的話,無論以任何標準計算我們都可稱為老夫老妻了(但對外宣稱是老夫少妻),所以在很多事情都早有默契,不需要事事言明的。慶幸彼此一直在成長與變得更好,雖然只是過著簡單的日子,但一起追尋真正的快樂也是很神奇的歷程。

結婚紀念日應該寫些感性的話,這是我的弱項,盡力寫幾句就算了,留些時間崇拜太太,不亦快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