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结婚纪念日随想

时间转瞬即逝,仿佛是一眨眼之间我们就已经结婚四年整了,从明天开始计算就是第五个年头,真的是应了那句:成年人的时光过的飞快。

人的思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个人今天一定比明天的自己略显自以为是,那么更别提这四年之间的差距,过去的我和今天的我又是怎样的心境呢。

刚刚结婚的时候我觉得挺兴奋的,因为结婚是一件很多人向往并且对于我来说是全新阶段的事物,我觉得这种心理状态是很多年轻人都会具有的,直白一点说就是对于婚姻的了解和思考不充足。

但是自古以来有多少人对于婚姻是真正的了解,许多事情你自己不亲身经历就永远不知道酸甜苦辣,婚姻更是如此。注意,婚姻并不是一些恐婚的人所说的那么消极,酸甜苦辣都是有的。

这几年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谈恋爱与婚姻过日子的区别,截然不同。前者几乎全是无忧无虑,大多数时间自顾好自己就行,即便你表现的自私一点也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婚姻生活不一样,婚姻是正式的社会契约,需要个人付出的精力要比恋爱多得多。简单的说,谈恋爱时你可以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结婚了很多事情都是你不想做或不喜欢做的。

婚姻其实也是对自我的约束,以前你懒惰不上进,喜欢抽烟喝酒或打牌,或许结了婚就能慢慢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你自己无法适应,也不能说是婚姻本身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问题。

在结婚前我们都希望未来的婚姻可以长长久久,但是长久是需要通过努力和成长的,因为感情只是婚姻生活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精力会放在一些现实物质上,只有一件一件共同面对解决,才换的来长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