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夢中抗疫

(编辑过)
本來河水不犯井水便可以相安無事,一旦好奇窺探別人的秘密,無異於自尋死路,廣東話更貼切形容是”撩鬼攞命”⋯⋯


連續幾個星期都睡得不好,醒來總是腰酸骨痛,有時還會清楚記得前一晚的怪夢。

話說某天我如常聯絡外地的工作伙伴來澳, 安排好他們的行程,既有正式的會議,也有精簡快捷的觀光考察, 還把每一餐的菜單都寫好了,一切細節準備妥當。一如以住,我從機場把客人接到入住的酒店,一路上也向他們介紹澳門的情況。但正當我接待客人抵達歡近晚宴的場地時,大家的手機都收到瘟疫襲澳的消息,客人手足無措,我也狼狽萬分,正當我思考著在非常時期如何使出通天本領把客人送上飛機趕回家時,我發現所有方法都不可行,還招來各方人士痛罵,這當然讓我驚出一身冷汗,然後,這個夢就完了。

夢醒之後,心有餘悸,但回想起來,因為疫情反覆,我也很久沒有處理迎接外賓的事務了。我不知道這個怪夢有何具體意義,但現在連夢中也會遇上瘟疫,大概也反映了抗疫生活對個人影響之深吧!

如果有一天我在現實中再有機會招待外賓,我應該向他們介紹什麼?以前的資料與台詞盡皆過時了,澳門的未來又會變成怎樣?

昨日如期出外做核檢,回程時順路去超市買點鮮肉與蔬菜,早晚兩餐都親自下廚。聽著陳綺貞的歌煮餸,聽著張震嶽的歌洗碗,其實很久沒有像這樣長時間聽歌了,所以也是難得的體驗。

看了最近很多人談論的恐怖片,柯孟融導演的《咒》,初時被大量手搖鏡頭搞得一頭霧水,後來慢慢了解劇情就感受到陰森恐怖,“祝福”與“詛咒”果然是一體兩面的神秘力量,這個故事所暗示的主旨其實放諸四海皆準:本來河水不犯井水便可以相安無事,一旦好奇窺探別人的秘密,無異於自尋死路,廣東話更貼切的形容是”撩鬼攞命”,無論往後遇到任何悲慘遭遇,都屬咎由自取,與人無尤。

在充滿驚嚇的日子,看一部恐怖之極的恐怖片,當然是為了讓自己明白駭人聽聞的事情其實沒有最可怕,只有更可怕,所以現在我們也不要那麼容易就被雞毛蒜皮的小事嚇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