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人工智能插圖

(编辑过)
也許假以時日,我和這工具〝合作〞得夠多,可以漸漸產生默契,生成一些更為精細的圖畫。



前一陣子,不少朋友都跟我分享人工智能寫文章的新聞,不過我的確不需要這樣的輔助技術,所以只是略為了解,也沒有深入研究。

因為在網上張貼文章,為求美觀我盡量會配上圖片,有時候文章的內容比較抽象,要找合適的照片或插圖也不容易。某天我突然想到在這個人工智能突飛猛進的時代,這種事情應該好好利用相關技術,既可試玩新東西,又可令每日的貼文添上新意,於是開始學習使用Bing生成插圖,果然非常方便。

當然這些圖畫都不能跟專業畫家的作品相提並論,但只需一兩句簡單的指令即可生成效果不錯的圖片,而且必然會貼合文章的內容,風格也是由我指定,這樣我就可以省下一些選圖時間,又能確保有圖片可用。

由於這種嘗試的初衷是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只是粗略了解便開始使用,並沒有認真鑽研。也許假以時日,我和這工具〝合作〞得夠多,可以漸漸產生默契,生成一些更為精細的圖畫。但現階段我只能做到這樣,希望大家不要見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