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平暴治乱,岂能手软?黑人警察亲述镇压国会大厦新纳粹三K党叛乱

Emmanuel Felton

BuzzFeed News Reporter

Posted on January 9, 2021, at 4:32 p.m. ET

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警察在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时,释放催泪瓦斯。Shannon Stapleton / Reuters

对于一名现在是美国国会警察的黑人退伍军人来说,察觉到即将上演的致命悲剧是在暴动的上午9点。但这信息并不是来自他的上级--相反,这位警官只能依靠朋友发给他的Instagram上的一张截图。

"我发现他们在计划什么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截图了一张骄傲男孩的Instagram故事,说:'我们今天要突破国会大厦,伙计们。我希望你们都准备好了'。" 这名因担心上级报复而要求匿名的警官告诉BuzzFeed新闻,这只是一个迹象,说明即将到来的混乱,警官们经常发现自己毫无准备,然后被暴徒们压倒。

这名警员说,虽然该部门的上层管理人员一直告诉他们,要像对待其他抗议活动一样,为周三冲击国会大厦做好准备,但那篇Instagram的帖子却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这不会只是某种言论自由的抗议活动,这将是一场战斗。

管理层的不作为让黑人警察特别容易受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所发动的暴徒的攻击,而特朗普有激励种族主义义警采取行动的记录。当天最具有代表性的视频之一是他们的一位同事,另一位黑人警官,试图徒劳地挡住闯入大楼并追捕国会成员的骚乱者的潮水。

BuzzFeed新闻采访了两名黑人官员,他们描述了令人痛苦的一天,他们被迫忍受种族主义的辱骂--包括反复被称为黑鬼--因为他们试图做他们的工作,保护国会大厦,进而保护美国民主的正常运作。这些官员说,他们乱了阵脚,对抗入侵的力量,他们的上司则轻描淡写,并没有为他们做准备。比如说,他们都发了防毒面具,但管理部门并没有告诉他们当天要带防毒面具。国会警察没有回应BuzzFeed新闻关于评论警官指控的请求。

虽然当天的一些图片似乎显示,官员们站在一旁让暴徒进入国会大厦,但这名资深官员说,他们与暴徒搏斗了两个小时,最终袭击者才得以进入。这名警察说,许多广为传播的画面中,面带微笑的强盗,穿着荒唐服装在大厅里游荡,这淡化一些暴徒为攻克大楼、甚至抓捕和杀害国会议员所做的充分准备。

"那是一群训练有素的民兵恐怖分子袭击了我们,"这位在该部门工作了十多年的官员说。"他们有无线电,我们找到了他们,他们有双向通讯器和听筒。他们有熊喷雾。他们有闪光弹......。他们有准备。他们在两个不同的地点战略性地放置了两个简易爆炸装置,管状炸弹。这些家伙受过军事训练“,这名老兵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前军人。"两枚疑似管状炸弹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外被发现。

这名警官甚至描述了在暴徒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察面对面。他说,他们中的一些人亮出警徽,告诉他让他们通过,并试图解释这一切都是一个应该帮助的运动的一部分。

他在国会大厦内对一群抗议者说: “你们竟敢拿着一面”警察生命也很重要“的旗帜,你们在外面把我们搞得一团糟。”。“(一个人)拿出他的徽章,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你。另一个家伙有他的徽章。所以我想,‘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另一名新人警察也有同感,他说,在国会大厦东侧通往圆形大厅的台阶上,他正与人对抗,试图打跑袭击者。但他说,他们的人数是10比1,并描述了非凡的场景,举着”警察生命也很重要“旗帜的抗议者向警察发起了攻击。

"我们告诉他们后退,走开,停下来,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他们是为了我们,他们说这话的时候,我的脸被他们中的一个人打了一拳......这发生在我们很多人身上。我们被那些抗议者,我甚至不打算称他们为抗议者,被那些国内恐怖分子用胡椒喷雾喷在脸上。"这位警官说。

他说,虽然对国会大厦的几乎每一位官员来说,这都是艰难的一天,但黑人官员的处境尤其艰难,这与警方如何处理今年夏天的 "黑人生命至上 "抗议活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来到国会大厦时,有相当大的区别,"他说。"[周三],一些警察在迎合骚乱者。"

他说,最让他难过的是,后来他看到一个白人同事与袭击者自拍的画面,似乎很享受与那些拿着邦联旗和其他白人至上主义象征的起义者在美国国会大厦游荡的时光。

"那次让我最痛心,因为我在国会大厦的另一边被人踢了一脚。"他说。

他确信,如果一群美国黑人冲进国会大厦,他们不会得到白人同事的那种友好接待。

"如果你要用一种方式对待一群为黑人生活而示威的人,那么你也应该用同样该死的方式对待这群人。对待这群人,你是好心好意,让他们走回去。他们中的一些人被捕了,但很多人没有。每个人进了那座国会大厦都应该被逮捕,不管他们有没有拿东西。"

最近几天,逮捕人数稳步增加,但目前看来,周三闯入大楼的每个人都不太可能都因为他们的行为而被捕。

周三有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一名抗议者被国会警察开枪打死,另外3人在袭击过程中死于医疗急救。

这位年长的黑人警官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案例,对待暴乱者与BLM抗议者不同,而是该机构如何管理的更大问题的一部分。

"我们的局长无处可寻,我没有在广播中听到他的声音。我们的另一位副局长不在那里,"他说,"你不觉得是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吗?"

这位资深警官对美国国会警察局长Steven Sund的辞职表示欢迎,但他认为该机构需要做出更多改变,因为该机构对国会负责,而且安保工作也没有那么严格。

"国会可以带任何他们想要的人进入大楼。他们可以到外面找200个人,然后说嘿,他们和我在一起。进来吧。只要有国会议员说,他们就不必通过安检。"他解释说。"他们只是想让国会高兴。所以我认为下一任局长需要进来和国会谈谈。"

当晚结束时,在人群散去,国会回到证明当选总统乔-拜登获胜的事务中后,这位老警官感慨万千,在圆形大厅里崩溃了。

"我和我的一个哥们坐在一起,另一个黑人,眼泪就开始流下来了,"他说。"我说,'什么他妈的,伙计?这是美国吗?这他妈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真是受够了这一切。"

很快,他就大叫起来,让圆形大厅里的每个人,包括他的白人同事,都能听到他刚刚经历的事情。

"这些都是种族主义的屁狗恐怖分子,"他大声喊道。

在 "黑人生命也很重要 "成为一种号召的七年里,白人警察决定如何以及何时执行法律和秩序的形象已经变得无处不在。周三,美国人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因为黑人警察试图做同样的事情,因为他们试图保护美国民主的核心。而一个喜欢自称 "法律和秩序 "总统的人的支持者并没有给予他们荣誉,相反,黑人国会警察发现自己受到了攻击。

"我今天被叫了15次黑鬼,"老警官在圆形大厅里不知道对谁喊道。"特朗普这么做,我们部门里这些该死的人都投了他的票。你他妈的怎么能支持他?"

"我哭了大约15分钟,我只是把它发泄出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