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三〕.澳洲兩隻夏多內白酒

這兩隻是澳洲的,葡萄品種都是夏多內,喝起來前段是果香味後面會衝出淡淡的奶油香氣...1、Lindeman's Bin 65 Chardonnay 2010,2、Penfolds Rawson's Retreat Semillon Chardonnay 2008。

這兩隻是澳洲的,葡萄品種都是夏多內,喝起來前段是果香味後面會衝出淡淡的奶油香氣...


Lindeman's Bin 65 Chardonnay 2010

這隻酒令我蠻驚豔的,是一隻很多變化的白酒,一開始喝的時候剛從冰箱拿出來還比較冰,不甜有淡淡的果香味,後來回溫之後香味變得濃郁了起來,後味還有淡淡的奶油香氣充斥在鼻腔內。

葡萄品種是夏多內〔Chardonnay〕,直接轉開就可以喝不用開瓶器。

這隻白酒是來自 Lindeman's 利達民酒莊〔澳洲前三大葡萄酒品牌〕,由亨利.利達民〔Henry Lindeman〕於 1843 年創立,所以也有百年歷史,第一座酒莊位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獵人谷〔Hunter Valley〕,獵人谷也是澳洲三大葡萄酒產區之一,因為氣候的關係這個產地所產的白酒常有讓人驚豔的品質。

利達民酒莊的酒有幾個系列,這隻是酒窖〔Bin〕系列,是選用的是澳洲地最好的葡萄釀成。


Penfolds Rawson's Retreat Semillon Chardonnay 2008

這一瓶也是澳洲的白酒,在上一隻後面接著喝,味道比上的隻更濃郁一些,可能是拿出來時溫度就比較高,清淡果香跟濃郁奶油香氣一併呈現出來,也可能是因為年份比較久的緣故。

這隻也是轉開即喝不用開瓶器

這隻是澳洲的奔富酒莊〔Penfolds〕, 創辦人為克里斯多夫.羅森.奔富〔Dr. Christopher Rawson Penfolds〕,酒莊也是有上百年的歷史,從南澳東側的伊登谷地到南端的離島庫那瓦拉都有奔富酒莊的葡萄園,最知名的系列是葛蘭許紅酒系列,在拍賣場中也相當受歡迎。

奔富酒莊官網


夏多內〔Chardonnay〕葡萄

白酒有兩種,一是使用紅葡萄去皮釀成的,二就是用白葡萄釀成,其中夏多內就是全球種植最廣泛的釀酒白葡萄,後來經鑑定夏多內是黑皮諾〔Pinot Noir〕與白高維斯〔Gouais Blanc〕的後代。

夏多內特色是皮薄果肉多,氣候適應能力強冷熱皆宜,對土壤也不挑剔生命力強,成熱快在世界各地都能種植夏多內,澳洲的東南部也有產區,與其他的白葡萄釀出來的白酒相比果香味沒那麼好但可以把橡木桶的風味顯現出來,所以釀出來的白酒風味也是相當多變還能呈現出奶油的香氣。

果香味的部份依氣候、土釀及釀造方式會呈現出不同的果香味,像是青檸檬、青蘋香味,如果氣候溫暖也可能呈現鳳梨香味。


搭配

這兩隻是在朋友家喝的,那時候搭配著 C 特制的三明治一起吃。

另外夏多內白酒也很適合搭配海料,和一些肉類也很配像是雞胸肉,也可以配菇類。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2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