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久違的尾牙

因為之前是自已接案子,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尾牙了,今年終於又有機會吃到尾牙了。

久違的尾牙

因為前一份正式的工作離職之後我就開始旅行了一年,回來之後就開始接案人生,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有吃過公司尾牙了,今年終於是又有機會吃到尾牙了,雖然這次的尾牙比較特殊,因為現在的這家公司是派遣公司,所以尾牙是一年中唯一可以看見同事及老闆的場合,所以對大家都非常陌生,至於為什麼會找了一份派遺駐點的工作,大概就是緣份,因為是我這次找工作第一個拿到offer,薪水比起後來那一份正職工作的薪水還高了不少,雖然說派遣的工作沒有任何福利,但感覺跟之前接案的性質蠻像的,於是就決定就職了,這家公司是全部為工程師的派遣公司,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依然可以繼續接案子,並沒有任何限制。

松滿樓

公司的規模不大就二十幾個人,所以總共就三桌,餐廳離捷運站很近是很方便的位置,不過大家從四面八方來,所以開席訂在七點,要去吃尾牙的前幾週剛好有跟姊妹們聊到,發現C也知道這家餐廳,看來是還不錯,畢竟美食達人都知道,松滿樓是一家中餐廳,查了一下好像算是北京菜,應該是開了超過二十年,看網上食記的評價大多是寫CP值頗高,菜色十分多樣化,好像還有從上海聘請過來台灣的點心師傅,不過尾牙菜色跟點心相關的好像只有珍珠丸跟鍋餅,是說兩個都還不錯吃。

尾牙菜單:
1.九孔鮑四味盤、2.XO醬爆雙鮮、3.麻辣牛三寶、4.北平脆皮鴨、5.香蒜金茸蒸大蝦、6.清蒸鮮石斑、7.蘆筍百果山干貝、8.蟹黃獅子頭、9.干貝珍珠丸、10.芝麻豆沙鍋餅、11.季節鮮水果。

因為尾牙圓桌拍照不便加上跟同桌的人其實不熟,我不太好意思拍照,於是就用助理拍的照雖然不太齊全,所以就不一張張貼,直接放個拼貼照號碼與菜單編號對照。

印象比較深刻的分別來介紹一下:

麻辣牛三寶:我覺得這道很不錯,主要是牛筋、牛腩跟牛肚都很入味,然後連筋都燉到很軟,牛肚QQ的辣度我覺得也很剛好,不會到很辣。

北平脆皮鴨:主要是這隻鴨真的是蠻大隻的〔可惜助理沒拍到〕,脆皮很香尤其是皮下的那層油,雖然非常罪惡。

蟹黃獅子頭:主要是第一次看獅子頭以這種方式呈現,是放在湯裡的,然後獅子頭比拳頭還大….

芝麻豆沙鍋餅:鍋餅我真的覺得不錯,雖然助理沒拍到它,雖然豆沙餡不多但餅很香然後口感酥酥的。

整體吃下來就是真的道道都不錯吃,而且份量真的蠻多的,就是不知道這樣一桌價位是多少XD。

松滿樓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6號


尾牙的重點?

話說大家可能覺得尾牙的重點是抽獎,不過我們公司沒這環節,只有發紅包及禮盒,老實說對於像我這種沒偏財運的人,實在不太期待抽獎這環節,還是人人有獎好點,卡贏嘸〔好過沒有〕,就是我這個菜鳥紅包很薄一包〔據說是年薪久的比較大包〕。

薄薄的紅包

新年禮盒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