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八〕.清酒.不動袋吊無濾過生原酒

這隻是在吃日本料理的時候現場點的,因為當天E臨時被老闆拉住,來不及去買酒,不過這隻真的不錯,查詢了一下如果不透過餐廳直接在酒商買CP值算不錯,所以要記入小本本裡以後可以再買來喝。

這隻是在吃日本料理的時候現場點的,因為當天E臨時被老闆拉住,來不及去買酒,不過這隻真的不錯,查詢了一下如果不透過餐廳直接在酒商買CP值算不錯,所以要記入小本本裡以後可以再買來喝。


不動袋吊無濾過生原酒〔純米大吟釀〕

這隻清是去吃日本料理的時候店員推薦的,在餐廳開真的蠻貴的,後來在買酒網看到一隻是1600,如果依照這個價格的話就算是蠻划算的,入口醇香尾韻有一點米的香甜味,帶著一點淡淡的百合花香氣,非常搭配海鮮,雖然是生原酒酒精淡度比較高〔17%〕,但入口還是很柔順,以價性比來說算還蠻高的〔不在餐廳開的話〕。

日本酒度:這隻的日本酒度是+2,所以是略微辛口,以我們幾隻不喜甜的都可以接受,我覺得是很平易近人的口味,單喝搭餐都很適合〔注:日本酒度+越多越辛口,-越多越甜口,數值在-6~+6之間〕。

酸度:1.6〔低於 1.3 為淡麗口感,1.5以上芳醇口感,平均在 1.3~1.5之間〕

生原酒:清酒的酒精濃度大約是15%,低的我有看過到12%的,清酒在釀造時大概的酒精濃度在18~20%左右,裝瓶會再加清水調合,原酒即為沒有經過稀釋的酒,所以風味會比較醇厚,不過這種東西就看個人喜好了,幾隻酒鬼們可能會比較有偏好,另外生原酒中的生字代表的是沒有經過加熱〔稱為入火,通常是會經過兩次入火〕或殺菌的清酒,一般加熱的過程是為了讓清酒可以在常溫狀態下保存的更久,不過未加熱過的一般更能保留原味。

背後標示

無濾過:過濾一般就是利用一些方法去除酒糟,可能是透過活性炭或一些機器設備進行榨酒的程序,無濾過就是沒有經過這個程序,酒中留存的酒粕會比較多,變化也會比較多,通常口感跟味道更豐富。

這個酒器很可愛

袋吊:袋吊就是把剛釀好的酒膠放在袋子中,讓它一滴一滴的滴下來,一般無濾過的清酒其實也不是直接就把酒裝瓶,一般還是會經過沉澱,讓酒中的雜質經由時間的沉澱積在底部,然後取上面比較清澈的部份裝瓶,而袋吊是另一種方式,有些酒商認為這種方式取酒是最高級的清酒,畢竟…人家是一滴一滴慢慢滴的,比較費時。

總而言之,無濾過生原酒可以說是原汁原味的酒,加上袋吊的話那就是費時費工又原汁原味的酒,不過這樣的酒通常需要用冷藏來保存。

酒廠:鍋店酒造株式會社,是千葉縣產量最大的釀酒廠,製酒歷史可以追溯到 1689 年,所以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現任社長是第 19 代的社長,原是以社氏制釀酒聞名,但因該釀酒法容易造成品質不穩定,在二十年前就開始用數據化及科學化的方式酒造清酒,也做了嚴格的品質把關,多次獲得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及IWC的國際大賞,旗下的清酒主要有兩個品牌為「不動」與「仁勇」。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