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五五〕台北喜來登安東廳頂級牛排館

安東廳主打的是頂級牛排,8月份是C的生日月,一群人去吃美食順便慶生。

安東廳主打的是頂級牛排,8月份是C的生日月,一群人去吃美食順便慶生。


台北喜來登

台北的喜來登在熱鬧的中山區,客房也有米其林指南評鑑為頂級舒適客戶〔欸!?米其林評鑑的範圍好像蠻廣〕,另外有 8 間餐廳有獲米其林推薦,最高是有二星〔請客樓 2018-2022 臺北米其林指南 二星餐廳〕,而安東廳是臺北米其林指南2018餐盤推薦。

安東廳

安東廳主打的是頂級牛排,目前的顧問也是米其林一星餐廳的行政主廚吳小芳,因此今年也換了新的菜單,其中也有日本的A5和牛與澳洲的M9和牛,雖然我們這次都沒點和牛,我們這次主要吃的是美國牛,因為我從來沒吃過乾式熟成的,所以是點了一個乾式熟成一個一般助眼,經過小小的計算,目前的菜單應該就是點套餐比較划算,因為如果單點,一般只要點牛排再隨便點一個其他的就差不多等於套餐的價格,如果是點可以兩人分食的牛排主餐分下來會再划算一點,有鑑於可以試到不同的菜色,我們四個又是各種前菜配菜都儘量點不同的。

麵包

安東廳的麵包有二款,一款奶香濃郁、一款是洋蔥麵包,帶有一點鹹味,然後附的奶油超好吃,後來服務人員才說奶油是每天現做的,難怪特別不一樣。

前菜.干貝、海膽、干貝檸檬泡沫

這道是E點的干貝上疊了海膽然後有檸檬泡沫,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也很不錯干貝很甜海膽很鮮。

前菜.海鮮盤〔生蠔、雞尾酒蝦〕

我跟S都點了這個前菜,最驚豔的是醬料的部份,真的好搭海鮮,當然生蠔與蝦蝦都十分的新鮮,還用冰塊保冷〔一下就解決了好像不太需要冰?〕

前菜.48個月熟成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C點的這個要另外加300元,不過倒是很大一盤,鹹香味濃郁。

然後配附的洋蔥麵包真的超級搭很好吃捏。

湯.蘑菇卡布奇諾

湯的部份就沒有分食了,只有拍照。

C點的蘑菇卡布奇諾,看起來真的就像一杯咖啡。

湯.焗烤洋蔥湯

S點的這個看起來很好渴捏,上面有一層起司Rrrrr

湯.雞肉澄清湯

雞肉澄清湯喝起來很清爽

上桌的時候只有料,湯是桌點服務倒進去的,是一種儀式感?

牛排

因為我們剛好四個人,點了兩份 16 盎司的牛排,牛排上菜的順序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我們就先吃乾式熟成再吃美國助眼牛排,都是五分熟。

台灣14天乾式熟成安格斯牛助眼

C說雖然名稱是台灣14天乾式熟成安格斯牛助眼,不過牛本身是美國的,只是牛牛是在台灣熟成的,安東廳的乾式熟成是用靜電乾式熟成,關於靜電乾式熟成他們官網上的菜單有介紹我就放連結了,主要就是乾式熟成之後肉汁會變少,轉換成濃郁的香氣鎖進肉裡肉質也會嫩化,總之,就算是很不熟的乾式熟成牛排,切下去也不會有血水。

牛排上桌外表看起來就是煎的微焦的感覺,服務人員還幫我們切好,因為這塊牛排有一小部份是接近老饕的口感,因為他還幫我們分開,然後分別再切成四份,切下去的時候還有卡滋卡滋的聲音〔因為外表是微酥的〕。

切牛排影片,前面是湯:

我:欸!已經有多久沒人幫我切牛排了?
眾人:大笑!

牛排切面

美國助眼牛排

這塊牛排也是好吃,沒經過乾式熟成的就是肉汁比較多,好像很難說那一個比較好吃,但這個還是比較附合心目中好吃的牛排的口感跟味道,還有濕潤的肉汁在口中,不過經過乾式熟成的真的是比較香。

切面

配菜.炸薯條

炸薯條真的是很好吃,外酥內鬆軟。

配菜.蘆筍

這個蘆筍真的很大一根,吃起來也很甜。

配菜.花椰菜

配菜.舞菇

舞菇也是很甜,菇味不重而且這是一整顆菇吧?

甜點.蘋果酥派

只要調味不是太甜蘋果很難不好吃欸!

甜點.布朗尼

布朗尼附的冰淇淋居然是味噌口味的超極奇妙,但是配上布朗尼居然意外的協調,鹹鹹的味噌中和了布朗尼的甜,然後我很喜歡上面的那個慕司,是有茶味〔好像是伯爵茶〕總之也有解膩的效果。

甜點.起司慕司

這道就還好,而且草莓可能不是產季,酸酸然後不香XD。

小方塊服務鈴

我們當天訂的是小包廂,可以坐四個人,有低消〔好像8000?的樣子〕,不過四個人的話似乎是不怕點不到低消,包廂內就有叫人服務的服務鈴不過現在高科技不是真的鈴,而是感應式的,把方塊上需要的服務類別朝上就可以,難怪我那天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都知道我們需要倒酒了,原來方塊有一面是酒水服務〔笑,莫非我是醉了〕,對啦...方塊就不是我在轉的...笑,不過這個小方塊真的是很方便呀!好像有少餐廳在使用尤其是這種有包廂的。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 安東廳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