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五三〕二空眷村小館

這家已經開業超過 20 年了,在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多多少少有吃過,菜色是眷村合菜款,以台北的餐廳來說算 CP 值蠻高的,一個人五百左右就可以吃很飽。

這家已經開業超過 20 年了,在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多多少少有吃過,菜色是眷村合菜款,以台北的餐廳來說算 CP 值蠻高的,一個人五百左右就可以吃很飽。


二空眷村小館

這家是算蠻有名的眷村合菜餐廳,接近民生社區,附近的捷運站有小巨蛋跟南京復興,聽說是王偉忠很愛的餐廳,已經開業超過二十年,一進餐廳就可以看到牆壁上滿滿的名人簽名,我們當天坐的位置附近還看到李安跟主廚的合照,附近有住宅社區也有辦公大樓,所以在附近的上班族多多少少都有來過,以前我上班的地方在附近就有來吃過,這次去看到附近的餐廳都換掉了一半了,這家還在,看來是很經得起考驗。

當天又是 C 突然傳訊到群組說要集合,欸?這 ... 最近我上班都穿得很隨便,也沒化什麼妝看時間也來不及回家,覺得相當不妙,果然到現場之後...
C:我還以為妳穿的是睡衣...
E:妳是素顏嗎?
呃 .... 其實是我第一天上班之後看了一下同事們,覺得如果以我以前的規格可能會很奇怪,我也是很用心的把底下的樸素 T 恤翻出來欸!
C:妳這樣不行,很快就變大嬸了。
我:好啦下次改進。

然後吃完到 C 家再喝一杯,收到了兩盒眼影!跟一隻眉筆,欸 ... 其實我還有存貨,我這樣其實是故意的捏 ... 咳咳!

欸!回來看菜色嘿!這家的菜色其實蠻多的,一本的菜單滿滿的好幾頁,都是屬於家常菜。

腐乳香雞

這道是老闆娘推薦,算是當日我最愛,上桌的時候應該是剛炸好,外酥內嫩,應該是腐乳的關係跟一般的炸雞很不一樣,非常的香然後因為剛炸好雞肉多汁又香香熱熱的,欸!下飯又下酒!總之老闆娘真的很會推薦。

香腐干絲

我記得小時候超喜歡吃干絲,這家的干絲量給的超多,我來的時候已經是被吃過的了,C:上桌的時候是尖尖的一大盤,我記得小時候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盤,直接當涼麵服用?

木須炒餅

這盤也是被吃過了,我覺得這個炒餅很豐富,配菜真的很多,有菜有豆干,再跟餅一起炒,餅也很入味。

懷疑是客家小炒

一樣是被吃到一半的一盤,我找拍的菜單左看右看好像找不到它,我懷疑是客家小炒XD,印象中有吃到乾魷魚?〔妳的印象好似不靠譜〕

醋溜高麗

這道也超下飯下酒,有一點辣高麗還很清脆但又有入味,好吃。

有花枝跟米血

我也尋找不到這一道是什麼,裡面有跟米血,花枝QQ脆脆的,米血超入味也是很好吃!

糖醋魚片

魚片很大片也蠻厚的,調味是甜比較多。

莧菜小魚湯

松花豆腐

這道也很好吃,應該是皮蛋豆腐變化版?豆腐是煎過的,煎得外面金黃金黃裡面還超嫩,皮蛋也是炒過的,我覺得這樣料理皮蛋味沒那麼重了,搭豆腐一起吃又是下酒小菜呀!

椒鹽排骨

最後加點想要再來一道下酒菜,C:要菜還要肉?大家異口同聲 .... "肉",然後又是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我們的椒鹽排骨不一樣,不是炸的。

欸!老闆娘真的很會推薦+1,這道排骨很入味,然後排骨又不會柴,肉Q彈好咬又鹹香鹹香,不過怎麼想來一碗白飯了!!?對了,雖然有炒乾辣椒但只有椒香不會辣。

店家資訊

二空眷村小館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4號

菜單也很有歷史感人不多可以單點,那天吃以上這一塊菜,四個人分下來五百左右,如果有點白飯我們那一桌應該可以六人吃了。

合菜有三種價格。

飲料 & 酒,帶酒去不用開瓶費。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