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五一〕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上海醉月樓

話說 C 不知為何累積了一堆券,偶爾就會拿給我們趕快把它消滅,於是有了這次的晚餐約會,是說我也是第一次到遠東香格里拉吃飯。

話說 C 不知為何累積了一堆券,偶爾就會拿給我們趕快把它消滅,於是有了這次的晚餐約會,是說我也是第一次到遠東香格里拉吃飯。


上海醉月樓

傳說上海醉月樓被譽為台北最佳上海餐廳,然後 2005 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訪台就來這家吃過飯〔官網說的〕,不過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餐廳在遠東香格里拉的 39 樓,所以景觀很不錯。

當天我跟E兩個人看菜單看了半天選擇障礙,一度想點套餐,後來還是單點了,套餐有3988、2988 跟 1988 一人的選項,都要再加 10% 服務費。

最後我們兩隻單點了五個菜,份量都蠻大的,吃得很飽,然後灴燒獅子頭還被我外帶了兩顆。

前菜.百香蓮藕花

這道還蠻特別的,是蓮藕片裡面捲著黑豆,蓮藕片應該是泡在百香汁〔?〕裡醃過的,蠻入味的然後蓮藕片還保持著脆脆的口感,還蠻開胃的,不過稍微有點甜。
我:這道兩用欸!當前菜很OK,做為甜點也是很合理。

前菜.香酥胭脂鴨

本來 E 還問我需不需要點白飯,然後我突然想到剛剛看到圖片好像這一道有小刈包包在外面,所以 ... 白飯應該是可以跳過了。

香酥胭脂鴨本人還蠻好吃的,不會太鹹外表炸得酥酥的,單吃的話我覺得不用沾醬是可以的,看官網介紹這道應該也是工夫菜要先炒花椒鹽然後塗在鴨上醃,然後再蒸到鬆軟之後去骨,把肉弄成絲拌蔥花調味,鋪在腐皮裡炸好再切成小塊。

不過如果要包在小刈包裡的話醬就要加多點了,這樣比較不會太乾,醬是像沾烤鴨的那種甜甜的甜麵醬。

因為我們兩個人吃,一人得到兩個,外加一片單吃〔已飽〕,兩個小鳥胃擔心吃不飽好像也是想太多。

四川美食.重慶辣子雞

這道非常下酒,雞丁應該也是炸過的很香,辣度是比較偏麻的,不過偶爾還是會辣一下〔雖然後來我們兩個還是點了一杯紅酒,不過這盤應該需要來杯啤酒〕。

肉類.紅燒獅子頭

本來想點跳跳肉窩窩頭,後來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已經有兩道炸的了〔欸!真是專業〕,於是我們換了紅燒獅子頭,上桌發現這獅子頭還真大顆,非常入味,旁邊的滷白菜跟香菇也超入味,獅子頭本人味道也很好,E說很少吃到沒有肉味的獅子頭〔應該是指肉腥味吧?〕。

蔬菜.牛肚菌炒豆苗

牛肚菌炒豆苗也很好吃

完食 ... 服務人員問要不要點甜點 ... 欸!...已 100 % 飽,吃不下了啦!

餐廳的景觀還不錯,不過當天能見度不算太好,陰陰的晚上點燈後窗外有夜景氣氛很不錯。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上海醉月樓
台灣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官網

菜單很大一本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