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四十七集〕阿郎大腸蚵仔麵線肉圓、好記麵線肉圓

又試吃了附近的二家肉圓〔彰化肉圓〕,肉圓這種外皮QQ的食物我一直無法抗拒呀:阿郎大腸蚵仔麵線肉圓 & 好記麵線肉圓。

又試吃了附近的二家肉圓〔彰化肉圓〕,肉圓這種外皮QQ的食物我一直無法抗拒呀:阿郎大腸蚵仔麵線肉圓 & 好記麵線肉圓。


阿郎大腸蚵仔麵線

這家招牌掛著的除了阿郎大腸蚵仔麵線就是大大的彰化肉圓四個大字,主要就是賣麵線跟肉圓,查了一下原來肉圓似乎彰化縣的北斗鎮是肉圓的發源地,彰化的肉圓外皮使用甘薯粉製作,內餡各家不一樣,煮所是先蒸定型之後再炸,最後再淋上醬,所以醬汁也是各家店家的獨家配方。

看起來這家確實是彰化肉圓的做法,肉圓會泡在熱油裡保溫,醬汁是粉橘色的醬,還有加蒜泥〔好像是附近的肉圓加最多蒜泥的呀〕,上面有撒了一些些香菜。

肉餡看起來瘦肉偏多是比較結實的肉餡,我本身是比較喜歡肉圓的內餡像這樣比較結實的,還有筍丁,筍丁的口感也是脆脆的,所以有增加了一些口感。

內餡的肉感明顯。

這家肉圓也不錯,應該會跟另外兩家交替著買。

阿郎大腸蚵仔麵線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2號


好記麵線肉圓

吃過了住處附近的幾家肉圓之後,決定再來發新店,散步的時候就常常路過兩家,先挑一家來試試,這家還有賣麵線下次再來試試看,這次就點個肉圓跟魚丸湯,後來又去買了一次麵線。

肉圓

這家的醬是比較白也比較稠的,上面撒了一些香菜,除了白醬還有顏色比較紅的醬混和,我有加辣不過看不出辣醬在那裡可能跟紅醬混在一塊了。

這家肉圓是泡油的,一顆顆的肉圓都在油鍋裡泡著不過油沒有滾,外皮還蠻Q的,內餡也蠻多的,我最喜歡的一點是筍丁很多而且還蠻大塊的,口感脆脆的很不錯,肉餡也蠻多的然後肉偏瘦不過咬起來蠻香的,整體吃起來還不錯是及格不錯吃的肉圓。

魚丸湯

魚丸湯就普普通通的了,湯本身略油魚丸有兩顆蠻大顆的。

不過魚丸的粉感比較重口感不是很好,味道也還好,比較肉圓來魚丸湯就不太ok了。

這家店看起來好像也有媒體採訪過,好像最有名的是麵線,下次來吃吃看。

大腸蚵仔麵線

我點的是小碗的大腸蚵仔麵線,再去另一家店買個小甜不辣當晚餐,感覺好像有買大腸蚵仔麵線大多會跟甜不辣或肉圓一起買,但這家沒有甜不辣,小碗的麵線真的就小小一碗,蚵仔沒有跟麵線一起煮是另外的,裝的時候才加進去。

雖然小小一碗但料還蠻多的,當場看老闆加蚵仔是加了一大匙下去,蚵仔也是很新鮮,沒有腥味。

大腸也處理的很乾淨,滷得還蠻入味口感也不錯。

整體上是一碗好吃的大腸蚵仔麵線,食量比較大的人應該要點大碗的,或是一個肉圓一碗麵線,不過附近就有夜市,這樣可以多吃幾樣也不錯,這家是有座位可以坐的吃一吃接著下一家。

好記麵線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47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