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身边的30件小事 Vol.6 发现了!宝藏

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探寻属于他生命中的宝藏,只不过方式不尽相同。

漫画家蔡志忠在他四岁半的时候就决定了要画上一辈子的画;中国建筑宗师梁思成先生在林徽因先生的影响下开启了他一生的建筑事业;许多在田野考察的考古工作者用手中的洛阳铲一点点挖出惊世骇俗的传奇文物,证实一段段史书里记载的故事;音乐家凭借天生的才能与日复一日的训练创作出经典乐章。

我这30多年也一直在追寻着自己的宝藏,不过与这些大师级的人物比起来,我的开采过程是遍地开花的、左顾右盼的,不是挖一个宝藏坑挖到底而是挖一点尝尝滋味反复回味的。

比如摄影,大学时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数码相机,一直到现在按下的快门次数或许已突破六位数。并没有特别学习,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构图和取景中,自成风格。比如阅读,虽离读万卷书还相差甚远,但胜在住所的地理位置离上海图书馆特别近,自上图成立后就办了读者证,每周或每两周都会去那儿借书看,直到现在依然享受在阅读的乐趣中。

不同的宝藏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像之前提到的我所热爱的Kpop文化,在罗英锡PD的花样系列节目里,我在他的镜头下欣赏到了一座座魅力之城,随后也跟着节目的脚步亲自去打卡,还暗下决心在40岁之际一定要去圣地亚哥朝圣之旅走上一趟,哪怕走个十来天体验也是极好的。打卡次数多了,我不再止步于旅游,而是把生活过成旅行,把旅行作为与当地文化沟通的方式,发现更多自我的方式。和我一起旅行会很愉快的,可是我通常还是习惯于独自旅行,在旅途中认识新朋友,或是在目的地与那边的朋友汇合聚餐见面交谈。

旅行是发现宝藏最快速和高效的方法之一,认识新的朋友了解他的故事进入全新的世界,或是走进一家当地料理店习得地道的菜品食谱,也可能是在书店里发现一本喜欢的书,在文化古迹的介绍里和过去的时空交错开启新的历史探索之旅……

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些新的宝藏。比如正在参与的三明治每日书主题班,翻翻聊天记录其实早在去年已咨询过报名事宜,只是迟迟未报。现正处于进行式的我终于和同班同学们有了相同的感受,这愉悦感来自互相之间的串门,来自因为彼此的文字而感到惺惺相惜的一刹那,来自每位朋友有意思的人生故事和简介,这让我觉得世界依然很大,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

除此之外还有可爱的崽崽团winner,还有从3月初开始坚持的每日运动锻炼,还有突然想学用procreate画画这件事……

我经常说自己是成长型人格,总希望自己的人生永远会充满着好奇心和探索欲。每一次遇到触动灵魂的事物时,我总会瞬时感叹一声,找到了!宝藏。那让人感到悸动和心跳,让我感到真正在活着,并激发热情的宝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