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茶话会
好青年茶话会

拒绝盲目,保持表达,我们都是好青年。

号外第九期回顾:一场大火,一张白纸,一年

去年今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外界称之为“新十条”,其中包含不再强制隔离、不再全员核酸、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等内容,标志着“清零政策”走向终结。

距离乌鲁木齐大火与白纸运动的发生,才刚刚过去了两周的时间。当时人们还议论纷纷,这是运动的成功,或是当局就坡下驴?当然也不免有人会认为,白纸运动的出现扼杀了中国防疫政策的三年努力。

一年过后,争议基本平息。那群走上街头的人们,即使观点、立场、诉求都并不一致,但改变就是从TA们身上开始的。身在其中的勇气,哪怕被嘲一腔热血,也不碍其光芒。

谢谢诸位好青年的声音。

小F

去年11月看到国内的白纸运动,我也自己弄了个海报贴在了学校公告栏上,虽然少人关注,但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我还给外国同学介绍了我做的海报,介绍了中国年轻人在抗议什么。让世界知道,中国还是有人反抗的。

Anonymous

彭载舟的横幅是一颗火星,点燃了白纸示威和同时各小区发生的反封锁运动的熊熊烈火,最终结束了清零运动的暴政。


而今彭载舟生死未卜,本着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的人道主义理念——我们应该记住这个平民英雄。


我想谈的不止于此,彭载舟的出现只是偶然,我们需要的更多是每一个人的抗争,比如接力传播《四月之声》。

Sophia

记住那时那刻的精神,不做看客,不做伥鬼,不要停止抗争。


“我会记得这年代里你做的事情,你在曾经不仅仅是你自己。”

@兔子@

我当时在寝室门口贴了一张白纸。

文末还想说的话:

白纸一周年之后,是放开一周年,之后还会有许多个周年。

其中含义,不外乎是记住,这片土地在过去三年发生了什么,我们又经历什么、目睹了什么。一起做见证而已。

我们也或许可以期待,这些周年可以变得不那么重要的一天到来。

临末送上一段话,即使被某些喉舌用烂了,但谁都知道怎样才算真正的中国青年——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再次谢谢好青年们一直以来的表达与关注,再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