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活著

活著

幾年前,我有個朋友,
有陣子整天都說自己頭很痛,
過沒幾天就躺在床上昏迷過去。

那位朋友的爸爸發現他整天都沒出現,
趕緊去他房間看看,
發現昏迷的他馬上送醫急救。

後來,送去醫院開刀之後,
醫師說好壞消息都有,
好的是手術成功了,
壞的是下半輩子可能都要坐輪椅了。

知道這個消息後,
我休假馬上過去探望。
到了醫院找了一會才找到病房,
他躺在床上全身都無法動彈,
醫院裡很安靜,恐怕連根針掉落,
如我這個單側聽損患者都能聽得非常清楚。

他用盡全力呼喊出我的名字,
表情是用盡全力聲嘶力竭地在吶喊,
實際上發出來的聲音,
卻非常非常微弱,氣若游絲。

聽說要時不時幫他改變一下姿勢,
動動手腳跟各部位,
這樣活動的機能才不會退化。

他爸爸就幫他調整了床的高度,
但也許是脊椎也無法動的關係,
光是調整床位改變姿勢,都讓他疼痛不已,
臉上露出非常痛苦難熬的表情。

那時,
我低下頭不去看他,
因為他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所以我猜他不會想我直視,
他為了更改姿勢而備感煎熬的表情。

我突然想起,
學生時期老師要找一群優秀的學生做事,
他就跑來找我說我絕對可以幫上忙。
我說。
「我什麼都會一點,但什麼都不專精,很多事情做都做不好,沒有辦法的啦!」
他回答我。
「你知道嘛!你很有才華只是缺乏自信,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那你一定就可以。」

那天,我要離去前,
非常專注地看著他,
跟他說「未來什麼的,其實好模糊,
連我自己也沒有好的方向,
但你一定要相信你絕對會好起來,
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那你一定就可以。」

之後,我沒有再去探望過他,
不是我無情,只是我不忍看到他變成這樣,
我怕眼淚會決堤氾濫。

活著,真的是看似很容易,
實際上卻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情。

好好活著!!!
一直以來我都想寫關於這樣主題的故事,
今年養傷剛好有時間去構思,
就寫了最美的平凡這篇小說。


最後來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台劇,
其中一段”白蝸牛”的故事。

----------------------------------------------------

台劇"男丁格爾"有一集是白蝸牛,
裡面的劇情是這樣的!!!

院長告訴癌症末期的小男孩小鋒,
如果找到傳說中的白蝸牛就能許願,
於是小鋒想要尋找白蝸牛來許願,
好心的主角小葛(坤達飾演)就幫忙尋找。

秦醫生(張天霖飾演)跟林醫生(林韋君飾演),
看到了他們兩個的行為。

林醫生就說。
「聽說他們在找可以許願的白蝸牛?」

秦醫生說道。
「這就是人性阿!不管哪個年紀哪個階層的人,都會怕死。
這麼努力尋找白蝸牛還不就是許個願望,我不要死。」

林醫生回答。
「用盡一切方法讓生命延續,難道有錯嗎?我們該給他希望。」

秦醫生冷淡的說。
「越多希望就越多失望,不給他希望就是不想他帶著失望進手術室。」

接著,因為秦醫生的手之前被小葛弄傷了,
所以換林醫生要替小鋒動刀。

小葛知道了小鋒動刀時間後,
就馬上加速繼續到處找白蝸牛,
就算到了晚上就算下著大雨,還是繼續找著。

他希望在小鋒進手術房前幫忙找到,
因為小鋒的手術成功率超級的低,
經過了一夜當然是沒找到。

隔天手術天,沒有找到白蝸牛的小葛,
在小鋒進病房前跟他說完話,
再跟林醫生問完手術成功率,
他絕望的在走廊遊走,
無意間看到同事在看網頁,
內容就是白蝸牛。

小葛知道嘉義有白蝸牛後,
趕緊找救護車司機雄哥(庹宗康飾演),
飛車下去嘉義,
他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內來回,
因為小鋒四點要動刀。

在曾經是賽車手的雄哥飛車下,達到了兩個小時來回。

小葛到達醫院後,趕緊衝到手術房,
把白蝸牛拿給小鋒許願,
小鋒跟護士借了紙跟筆,寫下了願望。

同時,
護士張琦(梁又琳飾演)要求秦醫生去看看小鋒,
因為小鋒很崇拜秦醫生,
可是猶如上面所說的,
秦醫生雖然是小鋒的主治醫生,
但卻不想給小鋒太多希望,
他認為醫生不該對病人有太多感情,
所以始終對小鋒很冷淡。

小鋒跟他聊天或是拿畫給他看等,
他都輕描淡寫帶過,
這樣的個性,他當然沒有去見小鋒。

秦醫生回到辦公室,
看到了白蝸牛還有小鋒許的願望。

小鋒在紙上寫著:
我知道我的病開刀也不會好了,
可是秦醫生的手很重要,
希望白蝸牛能讓他的手趕快好起來,
救像我一樣的更多病人。

原來小鋒找白蝸牛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秦醫生還有更多病人祈福。

秦醫生趕到手術房前,
此刻剛好手術結束,
林醫生告訴小葛跟秦醫生惡耗,
小葛跟秦醫生進去之後,
看到小鋒的遺體都痛哭失聲。

這就是男丁格爾裡面白蝸牛的故事,
可以說我每看必哭的地方。

來聽聽這部戲的主題曲『天空沒有下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