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食譜-素咖哩製作

食譜-素咖哩製作

這邊來介紹素食咖哩製作,
我有放洋蔥,如果吃全素去掉洋蔥即可。

食材:
馬鈴薯中型兩顆
紅蘿蔔中型一根(小型就兩根)
洋蔥一顆(全素不加洋蔥)
杏鮑菇四根
全素咖哩塊一盒

全素者請刪除洋蔥

把食材都切好,洋蔥就切細條就可以了,
其餘食材都切成塊狀。

先放入洋蔥小火爆香,
下一個步驟放入杏鮑菇一起炒,炒到有香味出來。

吃全素者請跳過洋蔥爆香的步驟,直接炒杏鮑菇。

先加入洋蔥爆香(全素者請忽略此步驟)
純素者跳過炒洋蔥請直接從炒杏鮑菇開始

杏鮑菇用小火炒大概一分鐘,
有香味出來即可。

放入紅蘿蔔跟馬鈴薯,
再倒入1500ml的水。

放入紅蘿蔔跟馬鈴薯,
再倒入1500ml的水。

倒入1500ml的水之後,
就可以轉中火讓水煮到滾,
滾了之後請關火再加入咖哩塊攪拌,
攪拌至濃稠狀再開小火滾十分鐘,
並把浮渣都撈掉。

開中火煮到滾
放入咖哩塊
攪拌至濃稠狀
開小火煮十分鐘撈掉浮渣
撈到這樣差不多
十分鐘後關火

關火後我自己是會蓋鍋蓋悶半小時,
這樣食材會更順口美味。

接著就可以盛飯開動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