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搶救行動硬碟大作戰

前些日子用隨身硬碟,結果檔案讀著讀著電腦就突然說沒有回應,接著說要把我的硬碟給格式化......

前些日子用隨身硬碟,
結果檔案讀著讀著電腦就突然說沒有回應,
接著說要把我的硬碟給格式化,
該死,裡面超多我寶貴相片,
耗盡心力心血之作,怎麼可以格式化,
我當然是沒有按下去。

上網找個幾個號稱免費救援的軟體,
結果都只有10mb資料救援啊!(/‵Д′)/~ ╧╧
後來上網繼續估狗,終於找到解法。

chkdsk電腦修復!!!

如果面臨到電腦要把隨身碟、隨身硬碟、記憶卡等等,
這類外接式的資料格式化,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這個方法如果沒損害太嚴重,基本上救得回來。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執行指令是chkdsk G:/f,
後來才發現恢復應該是chkdsk G:/r。
當然硬碟內東西愈多恢復時間愈長,
像是我的隨身硬碟用了將近2tb,
電腦修復的時間長達30小時多,我的資料才救了回來。

真是謝天謝地!!!

這邊也不藏私,
來教大家如果遇到電腦要把外接裝置格式化該怎麼辦!?
首先把外接裝置跟電腦連接好,絕對不要同意格式化。

打開電腦裡面的搜尋,
打上cmd,就會出現命令提示字元,
打開它!!!

輸入chkdsk G:/r
*注意我打G是因為我硬碟連接到電腦代號是G,
請注意你的外接裝置連結到電腦代號是什麼。

當輸入之後電腦就會開始進行恢復可讀資訊的作業,請耐心等待。

CHKDSK全稱Microsoft Check Disk,
是一個用於磁碟檢查的指令程式。
CHKDSK的基本功能是掃描磁碟上的檔案系統的完整性,
並修復檔案系統的錯誤;
CHKDSK還支援掃描磁碟上的磁碟區,
並試圖修復損毀的磁碟區。

用戶可以手動調用命令列以檢測磁碟分割。
如果不輸入任何參數,CHKDSK一般只顯示被檢測磁碟的狀態報告。
若附帶指定參數,CHKDSK便會修復錯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