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莎解結
艾莎解結

🌷「艾莎」為您「解」開心「結」🌷 想要解開職場千千結,你需要深諳各種江湖套路,又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訓練的艾莎解結。 ~願人人都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To be free group-TBFG 我的個人網站:elsajj.com 粉專: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Matters新人打卡記:從上班族轉為組合式工作者,只能說一沙一世界


回想去年第四季離開體制內的生活。其實,有點捨不得那裏的人。
但,就因為清楚自己還有更想做的事,更需要我照顧的人,所以,只能做出取捨。

也因此,終於有時間參與自己想要的領域接受進一步訓練、努力往這目標前進;
也因此,有機會盤點自己有多少市場買單的技能,開始展開多元斜槓人生;
也因此,莫名的飛來不在預期內的工作機會,例如演講、例如寫文章、例如教書...

我雖然不是牧羊人,但的確展開一場奇幻之旅。

誤打誤撞開啟了組合式工作者的模式,也算一種微創業。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當老闆的料,原因是:組合式工作者樣樣都要自己來,校長兼撞鐘,根本就是比上班辛苦很多。
而且,既然要自由接案,你一定不能不懂經營個人品牌。

這一場戰役,打的可是耐力戰。
經營個人品牌好不簡單。
摸索到撞牆,也不知道問誰,因為,我四周的人,還是循規蹈矩的上班族居多阿。


大約10年前,就陸續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當時的初心真的很簡單,就是純粹的抒發心情,又因為匿名,所以寫得很開心、很沒有包袱。
而現在,因為得經營個人品牌,發出的每一篇文章,就開始要重視「專業度」、「形象」,寫出來的每個字,都是經過斟酌的,都是要有策略的,這些都很重要我知道。

但是到後來,發抒心情的管道不見了。

我雖然當了很久的業務,工作起來也很講求目的性。
但論到寫字這件事,因為那本來就是自己的興趣,原本能盡情的談吐是一種幸福,一旦冠上目的與策略,就會變得很難拿捏中間的平衡。

露臉與不露臉,曝光與隱私,
分寸之間顯得咫尺天涯。


無意中看到Matters上有些作者,談吐之間快意恩仇,真誠不矯飾,還蠻喜歡與欣賞的。希望,我也可以盡早學會進退之間的平衡與分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