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 Huang
Eliza Huang

用溫暖的字,唱生命的歌。

生活的悸動|體悟|長大的感覺

長大是了解自己肩膀上的責任,並把其扛起。

長大是知道要照顧家人、不讓父母擔心,以及知道自己不能再像孩子一樣任性而為時,無法不開心就什麼都不做,因為我們知道要為自己的情緒和行為負責,這是一個責任。

有位老師曾說過:「學生時期想和誰吵架,不想理誰都沒關係,但出社會後就不可以這樣了。」

從學生到出社會的轉換過程,也許會遇到很多現實的殘酷,也會有「為什麼是我?」的心態,抱怨著人生的種種不公,和對人生的無力感。

「長大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

很幸運地,我成長環境遇到的大人都是正派且善良的,讓我認為這社會理應是這樣,但事實並非如此,出社會後看到了各種人性的醜陋,我曾一度覺得噁心和害怕,對於所謂「大人的世界」感到既失望又無力。

每個行業都會有所謂的黑暗面,可能會讓人有一種,這樣是正常的感覺,會覺得自己是否也要如此才合群,要做一樣的事才能融入大家。

「其實不是的。」

長大就是將過往家庭教育和學生時期的認知,加上在社會上所學到的,重建價值觀,搭配上自己的個性,變成屬於你這個大人的樣子。所以在這樣的社會中,想成為怎麼樣的大人,就變得尤其重要了,只要你想,便能成為心中所想的樣貌。

然後還會發現,在這樣的世界還能保持良善的大人,是十分值得被敬愛的,很感謝我的父親讓我看到這一面。

「我們都知道,年紀和心智年齡是不會成正比的。」

能理解這就會少了很多,「他都幾歲了 ,怎麼還...」的心情,有時候這樣是放過自己。

我們都想在這殘酷又現實的社會中,做個真實的人,我相信可以的。只要心地善良,總會遇到和你一樣的人。

有時當你對這個世界感到灰心的時候,幸運的你會遇到貴人,引領你走向好的方向,到時你會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生活方式,這個人可以的話,我也有勇氣能夠做到。

接著再慢慢拼湊出自己心目中想成為的樣子,所以,不必害怕也不要擔心。

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別因此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什麼樣的一刻讓你覺得,原來這就是長大啊!-歡迎你們和我分享

我愛你對生活所愛

文章適合搭配以下歌曲服用:《稻香》周杰倫、《天黑黑》孫燕姿、《一定要相信自己》盧廣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