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故事的靴貓
寫故事的靴貓

一名中年才開始寫小說的婦女

創作隨筆-2021年11月6日

尋找一片創作的淨土

2019年11月5日,我在其他公開平台上發表第一篇小說。

當時已經過了四十一歲生日。


今天,是我開始發表小說的兩周年紀念,我給自己買了便利商店買一送一的軟糖,放在書桌前一個人獨享。


已經發表了大約90萬字的小說,中篇短篇,零零總總近三十篇。

自認文筆正在進步中。


很感謝按讚留言給我加油打氣的讀者。

也很喜歡看到催稿留言,至少有人期待看到更新。


我仍然繼續寫,繼續有理想的寫。

繼續琢磨推敲的寫。


謝謝老公送的整疊寫作書,不論我有沒有寫出個名堂,他說,在他心裡,努力創作的我,就是最棒的。




決定離開並不是讓人太愉快的事。


有天,經過四小時的刪刪改改,我發現被禁文是因為”人權”兩個字不能出現在文章裡。


為什麼涉及崇高理想的字眼會跟所謂的傷害善良風俗同等?

可能有一天,”自由意志”也會變成禁語吧。


螳臂擋車,毫無意義。

懷揣擔憂,我開始找尋適合的平台。


2021年10月27日,聽說沒有奇奇怪怪的審查,我搭乘宇宙船著陸馬特市,決定改寫過去的作品,打算一篇篇,慢慢發表在這裡。


祈禱,懇切希望這裡是一片善良的人能被保護的、乾淨的、理性的土地。


我弄了個【1001個短篇】計畫給自己,希望在死前,能寫完這麼多。

希望有人喜歡看我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創作理念,而我的,並沒有很難。


如果故事沒能帶來一點智慧、一點希望、一點感動、一點愛,至少,讓讀者會心一笑,看完之後是愉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