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香港人家

對對長輩 (二)


師父,明白了

我媽媽因為疫情關係,已經數月沒有見朋友,喝喝茶,歎歎點心。今天早上,同朋友相聚時,友人一句:

沒見一段時間,每次出來,你都食好多。你都幾大食喎?

她即時發脾氣,立刻離開。回家便大聲疾呼:

我朋友不好,她侮辱我。大家難得一聚,為什麼要說難聽的話。我以後都唔再找她喝茶!

我十分明白並同意母親的怒吼及敵視她友人的言行。

但太太的一番說話,把我驚醒:

其實疫情及限聚令等令好多人心情不好,媽媽如是,媽媽友人如是。在多年朋友關係下,這只是說者無心,聞者有意。你應該好好同媽媽傾談,人生在世朋友的緣份為百世修來,大方原諒一個無心之失,皆大歡喜!

哈哈,我回一句: 師父,明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