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恆
瞬恆

《雋流夢居》-- 瞬恆有一個夢,想看透世界的風景,旅途是雅致的畫,記憶是雋永的詩。漂泊在流動的世界,走倦了,忘了歸路,但我卻信,瞬恆會找到心靈的夢居

卷首語

原文寫於2018年7月6日

起初決定成立此部落,是源於一個徹夜難眠的深夜。我在床上轉輾反側,與夜空的孤星對望,一直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自入讀大學而來,價值觀受到多番的衝擊,爲人處世成熟了,卻有説不出的失落和苦悶,大學只是孤獨的開端。曾經想過大學是一個天堂,你會交很多要好的朋友,孜孜不倦探求知識,過著精彩的大學生活;其實不然,幻想終歸幻想,大學只是社會的縮影,我後來才發現很多潛規則,人際關係可以複雜的很。人是群居動物,需要社交才能生存,但也少不免獨處的時刻,要懂得享受孤獨的浪漫,人生才會圓滿。人,要麽庸俗,要麽孤獨。

説會正題,這個部落是跟自己對話的平臺,也是跟各位好友們交流的地方。多年以來沒有寫日記,前陣子收拾家中物件時,才發現自己的成長缺少了一些東西。回憶是寶貴的,記載著每人獨立的成長軌跡,但人的大腦有限,總記不了那麽多,所以現在寫下來的話,回憶就能成爲永恆,同時是對自己的尊重和肯定。這個部落主題甚廣,無一不談,我會更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片段,小至生活瑣事,大至社會時政,日常興趣,知識分享,消閑娛樂也會覆蓋,歡迎各位讀者探訪這裏。

《雋流夢居》是我隨意想出來的名字。雋流即風雅的人或事。我一直很喜歡夢這個字,它帶給我美好且朦朧的感覺,人要有希望,要用憧憬,而且我是一個很愛做夢的人,覺得夢是自由的空間,内有千奇百怪的歷險故事,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也會在夢中一一實現,難道無人不愛夢嗎?居是人的安身之處,這裏是給自己,給大家休息的地方,唯有在獨處時,才能進行自省,心靈安定下來。有天我在想,生命的事物往往稍瞬即逝去,歲月不留人,唯有在這裏把他們變成永恆。

所以,瞬恆有一個夢,他想看透世界的風景,旅途是雅致的畫,記憶是雋永的詩。漂泊在流動的世界,走倦了,忘了歸路,但我卻信,瞬恆會找到心靈的夢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