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恆
瞬恆

《雋流夢居》-- 瞬恆有一個夢,想看透世界的風景,旅途是雅致的畫,記憶是雋永的詩。漂泊在流動的世界,走倦了,忘了歸路,但我卻信,瞬恆會找到心靈的夢居

疑惑和偏執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真實人生裡,有些事永遠也沒有答案。」

以上是出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套以校園青春爲主題的電影,一轉眼已經10年,時間過得真快,雖然現在還在讀書,可是那青春慢慢流逝。

考卷、工作、生活的難題從不會難到我,總會迎刃而解;但我發現,人是最複雜的生物,人情冷暖,關係遠近,每分每秒都在流動。一段情誼無中生有,慢慢變深,直到進入高峰期,或許有些會穩定下來,細水長流。有些慢慢變淡,到了臨界點,頃刻之間,化爲烏有。不管你有意或無意,本來緣起緣滅,或許就是無可奈何的。

人生在世,可能你我都想留下對方,但是因爲種種原因,只能陪你/我走過人生中的一段經歷,然後離去。

我心想:爲何我那麽有誠意,願意分享,尊重你,有共同想法,最後你還是拒絕這份情誼?

他/她心想:爲何我那麽有誠意,願意分享,尊重你,有共同想法,最後你還是拒絕這份情誼?

別人(看上去)很容易處理的事,爲何自己苦無收穫?

當然,我一早知道,以上皆是一廂情願。大家心中所想不一樣,便會慢慢分開;一個誤會,會造成永久的疤痕;先天條件的限制,後天也難於修補。關係這個東西很奇妙,要悉心維繫和修理,不去理會,時機錯過了便不再有。你我眉來眼去,各自心領神會,自懂來往。

可是年輕的我不服,尋尋覓覓,真正懂我的人在哪?換另外一個角度想,別只想自己,我真正懂的人在哪?

自己的路越清晰,我越看不清身旁的人,別人越看不清我。

那降低一下期望值好了,大時大節,彼此舒服陪伴在一起,享受一下簡單的快樂,這應該是流行的標準吧。

未來還有很長的日子,尋覓”雋流夢居“的路途遙遠。我想,縱使目的地不同,但我希望伴你/我同行,繼續努力下去,默默耕耘,或許有意無意間,走出細水長流的情誼,我定會帶你來訪”雋流夢居“。

這是我年輕的偏執,美好的夙願,未來的期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