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恆
瞬恆

《雋流夢居》-- 瞬恆有一個夢,想看透世界的風景,旅途是雅致的畫,記憶是雋永的詩。漂泊在流動的世界,走倦了,忘了歸路,但我卻信,瞬恆會找到心靈的夢居

遺忘的碎片

大腦是人體最複雜的器官,每分每秒成億上萬的神經元相互溝通,建構我們的思想、決定、記憶和認知的世界。多少往事,都付笑談中,有些會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有些則會埋藏在記憶的深層宮殿中。不知你有沒有試過,偶爾遇上觸動心靈的事情,在腦海中泛起層層漣漪,勾起往事舊夢。

人生沒有如果,當下決定了未來,該當無怨無悔走下去。可是,世界不曾完美,我們也會感到可惜、無奈。一張卡,承載濃濃的情意,記載住當事人的所思所想。我依稀記得卡上的一字一句,文筆真摯,寫的都是真心話,這是最後的懇求。雖然卡留下了點點空間,給你讓出三分,但人總是年少氣盛,沒有三思而後行,玩樂之間就此別過,把緣分殺死,把自我幻想的故事重新上映,視之為復仇的勝利。人、記憶、卡隨風消逝,深藏在密封的宮殿裏。該份情意,當下沒有好好感受,繩索沒有抓緊,轉眼間便不翼而飛,留下無數遺憾,更是萬分的抱歉。人成熟了,多了思念往事,儘管我們想尋回往日的足跡,作出補償,但只找到記憶的碎片,拼凑不起來,支離破碎。這幅拼圖仿佛沒有在真實世界存在過,到頭來也許只是大腦的幻想,你我心在何方呢?

我們往後遇上更好的自己,找到更好的伴侶,前面是更豐盛的人生,但回憶總有她美麗動人之處。儘管不完美,偶有後悔,但她陪伴住你成長,快樂的,痛苦的,滿足的,意外的,興奮的,悲傷的,人生情感烙印在腦海中,是令人嚮往的經歷。我確信,今天遺忘的碎片,會在未來逐一找回;走遍世界,但願某日重遇,希望我們都會快樂幸福,感恩釋懷,珍惜遇見,相信緣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