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章:訪客

  後來陳丞打了一針鎮定劑後,就被送回家了。本以為事情就會這樣落幕,但是有一天家裡的門鈴響起了。蓁蓁幫忙開了門後,來了一群人,其中一個人就是陳丞。


「請問紫嫣在家嗎?」其中一個中年婦女說。

「你們先進來坐,我去叫要她。」說完後蓁蓁去桃子房間把桃子叫出來。

「爸媽,你們今天怎麼會...」桃子看見陳丞後,就沒再問下去了。

「桃子啊,爸媽今天來是想跟你討論一件事。」桃子的媽媽說。

「什麼事情?」桃子問。

「是這樣的,你表弟陳成最近精神狀態不太好,所以想說讓他換換環境來跟你們一起住。這樣你們還可以互相照顧。」

「阿姨,不好意思,容我多問一句,請問是要讓陳丞和我們三個女生一起住嗎?」蓁蓁問。

「阿姨知道妳們一定會覺得跟一個男生會有很多不方便,這點阿姨也考慮過,所以阿姨想說你們要不要讓瑀初的男朋友來陪陳丞一起作伴。」

「媽,可是這裡只有三間房間,如果在找些人來這住,這樣不就是要多人睡一間?」

「妳們能接受暫時擠一下嗎?」陶媽問。

「叔叔您是怎麼想的?」蓁蓁問。

「叔叔也是當爸的,知道讓寶貝女兒跟別人家的男孩子住,心裡多少也會有點不安,但是陳丞現在的狀況真的回不了家。」

「叔叔我有的提議,讓陳丞跟陳阿姨一起來住,他們可以睡我房間,我去跟桃子睡。這樣陳阿姨也會比較安心」蓁蓁說。

「陳丞你覺得這樣好嗎?」桃子的爸爸問。但是陳丞沒有什麼反應,他的反應看似冷靜,但是他的神情彷彿訴說著他內心有一股很深壓抑。

「陳丞,姨丈問你跟媽媽一起住在這裡好不好?」陳阿姨搭著陳丞的肩問。陳丞緩緩點了點頭。


   接下來兩天,陳丞和陳阿姨住進了我們家,而家裡總是彌漫一股強烈的大型低氣壓,無論是誰,只要有人嘗試要跟陳丞搭話,他都會像是沒聽到一樣,一句話也不說,即便是請他借個過,他也不可能沒聽到,但是他就是不會動作,除非他自己想移動到下一個地方。陳阿姨因為心裡自責,所以有點慣著陳丞,自己反倒一直向大家道歉,說是給大家添麻煩了。


「再這樣下去,我真是要成受不了。他自己抑鬱就算了他把我們搞得都很抑鬱。」瑀初說。

「受不的地方是,他東西都亂丟,而且又把自己弄的很邋遢。」桃子說。

「桃子,妳表弟以前就是個比較不注重衛生的人嗎?」蓁蓁問。

「不是,好像生病之後才變成這樣的,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們沒那麼熟。」桃子說。

「可是你們不是表姊弟嗎?怎麼聽起來好像非常不熟?」蓁蓁又問。

「小時候是有玩在一起,可是長大後就比較漸行漸遠了。」桃子說。

「你哥跟他見面不會聊聊天嗎?」蓁蓁問。

「我哥跟他不是同一種類型的人,所以他們也沒什麼交集。」桃子說。

「那妳知道讓妳表弟生病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嗎?」蓁蓁問。

「阿姨只有略略提到好像跟感情有關。」桃子回答。

「是這樣嗎?我怎麼覺得...」此時門鈴又響了。

「您好請問要找誰?」蓁蓁問。

「嗨,蓁蓁!我、汪維和查陸是一起來看陳丞的,沒有事先告知,不知道有沒有打擾到你們。」崔尚說。

「不會不會,來來來請進。」瑀初一邊插嘴說到,一邊把拖鞋拿出來給他們穿。

「嘿,你的傷都沒事吧?看起來很嚴重的樣子。」桃子一見到汪維就馬上湊去問。原來那天,汪維在架駐失控的陳丞時,被陶瓷碎片在手上刮出了幾道傷口。

「你已經問過我好多次了,你看我這不沒事嗎?」汪維說。

「你看,你連紗布都還不能拆這真的叫沒事嗎?」桃子說。

「桃子,妳別激動,汪維那些真的只是皮肉傷,醫生不是也說不會留疤?」蓁蓁說。

「是啊,妳放心吧,別看我兄弟斯斯文文的,他可是很強壯的。」查陸說。

「欸?聽說你們都是來看我們家兒子陳丞的嗎?」

「是的陳阿姨,請問陳丞他現在都還好嗎?」崔尚問。

「就你們像在看到的那樣吧。」陳阿姨說。


 「兄弟,你最近都還好嗎?」查陸一看到陳丞就向前搭著他的肩,但是陳丞一輩搭肩就急忙甩開,查陸的表情略顯尷尬,但是也沒多說些什麼。


   後來大家就圍在客廳的茶几周圍坐一圈,想要藉由玩遊戲讓陳丞散散心,可是陳丞從頭到尾都沒有回應任何的任何一句話,空氣中凝結出越來越多的尷尬感。陳丞就是呆呆地一直盯著汪維看,大家在一旁靜靜的低著頭,沒說什麼,只有蓁蓁一直盯著陳丞,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


   不知道過了多久,陳阿姨的電話響起來了。雖然陳阿姨電話講得並不大聲,但是屋子裡很安靜,所以陳阿姨與電話另外一頭的電話的對話聽得特別清晰。

「我們暫時不會回去。」

「……」

「陳丞現在的狀況很不好,真的不適合回去。」

「……」

「可是...」

   不等阿姨說完,陳丞就衝去把手機搶過來摔手機,接著又像上次一樣,開始瘋狂摔東西。阿姨拼了命地阻止,三位男性,除了汪維以外的,崔尚和查陸也去幫忙阻止。陳丞的情緒比上一次還要激動,他不只是摔東西,他開始嘗試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蓁蓁緊急叫了護車,但是蓁蓁一講完陳丞就把蓁蓁的手機搶走怒喊:「我沒有生病!」

   

   我和墨墨跳到高處相互依偎者,看著這場悲劇上演,直到大家都被送上救護車,當然我們也被桃子給帶去了,因為家裡已經被搞得一團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