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21天寫作計畫-Day12】《挪威的森林》我讀不太懂得一本書。

(编辑过)
不知道為什麼,讀這本書的時候總有一種,我的世界正在下著毛毛雨、然後有點冷的感覺。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是他具有代表姓的作品之一,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讀它了。

恩...它比我想像中的情節還要平淡,而在這些情節中,我又能隱約地感覺到一絲慢慢的悲傷流動在這些角色們的身上,應該是說,在人物的身上可以窺視到很多的「人性」。

像是在永澤身上,我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空虛」。他透過與女性們的性愛來彌補心理上所缺失的一部分。儘管他已經有了女朋友。

在綠子身上我看到一個人如果不被自己的父母親所愛,那會是人生中多麼痛的一件事情。而且這個傷痛將會跟著你一輩子。或許將來擁有了一個美滿家庭,但可能心裡還是會有個:「你是不被愛的」這個聲音不斷出現。

因此這本書雖然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但背後作者想要表達的思想都是透過這個「人物」的言語、行為還有他的故事來表達的。

而我最困惑的地方是,為什麼書中要把情慾的地方描寫的那麼直白、露骨呢?這是我比較疑問的部分。村上春樹想要表達些什麼嗎?

以下句子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分享給大家。

「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討厭失望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