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电报群:t.me/economist_tao_lun 探讨「经济学人」文章 不探讨English 网站:economist-taolun.xyz 我与朋友的不定期对谈音频记录:t.me/dui_tan 我的短分享:t.me/my_meta_share Lex Fridman播客中文讨论群:https://t.me/my_meta_share_grp

法国极右翼的新领袖?智者形象与纯纯民粹合体的泽穆尔会成为「法国川普」吗?

经济学人2021年10月16日出版的杂志,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对半年后将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是否会选出一个「法国川普」做了展望。

法国的极右翼,在过去几年中的政治领袖一直是勒庞。

法国的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的名头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听说过。

勒庞主张什么呢?

她主张:

保护主义代替自由贸易、经济国家主义、反全球化、反欧盟中心化和欧盟封建化、主张法国社会去伊斯兰化等等等等。

作为一个领导人物,是硬核极右翼。

而现在,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作为一个反移民的激进者,他的大名可能将会取代勒庞的地位。

泽穆尔说过什么呢?

泽穆尔说伊斯兰教在法国没有一席之地。

认同他这个说法的选民看来不在少数。

「你就是法国的川普」,这句话是一个美国前总统的党派盟友有一次告诉泽穆尔的。

泽穆尔说话没有避讳、很会辩论。他同时也是好几本畅销书的作家。

法国川普的说法就出自他最近的一本畅销书。

而法国川普这样一种说法,其实即便是几周前,在人们看来,只是当成是泽穆尔的自我吹捧和幻想。

但是,现在,在离总统大选只剩半年的时候,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出来后,人们被惊到了。

他们不得不认认真真地看待法国川普这个说法了。

根据最近完成的首轮选民民调,泽穆尔的支持率上攻幅度惊人。

详情请收听我的简短解读:

Spotify

Google Podcasts

Apple PodCasts

原始文章:France’s wannabe Trump | Eric Zemmour, the anti-immigrant radical who could supplant Marine Le Pen: He says Islam has no place in France. Many voters seem to agree

刊物日期:OCT 16th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