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ail
gnail

艱難地學習累積有永恆價值的人事物

感謝不順遂

今早我開車上班,停車停好,要去上班的路上,走到一半發現手機留在車上,很懊惱自己最近好像很容易忘東忘西。經常把手機留在車上。但突然有一個念頭出來:既然神掌管一切,我這種小事,也是祂最美的安排。

平常我遇到這種事,很容易煩躁起來。因為我要浪費時間折返,因為我今天上班要遲到了。但是想想其實我的遲到不會帶來什麼懲罰啊!一位教靈命更新的張牧師說:是你自己的事,就高高興興的去做;若不是,就不需要生氣。於是我折返車上拿手機時,我可以重新欣賞回程的風景。

是的,有看到路旁有花。想到印度哲人薩古魯說學習像花一樣,不管如何蹂躪,總是選擇散發芬芳。唯有喜樂才能更有機會挺過惡劣情勢。逆風時學習使用帆,是讓船繼續前進的方法。

下班後,重新又走在這條早上小開悟的路上,又對學習有新的理解:過好人生學課程的裘老師說:學習不是快樂的。我因為貪求快樂,學習上並沒有抓到要領下功夫。每次讀完一段新材料時,我不會作習題練習。因為我之前只是要應付考試啊。

如今,是我要真實面對自己問題。我要用力練習習題。不只是記課文重點。這還無法內化。我的重點是創造結果回饋。唯有練習習題,才是把程式下載後執行變成執行緒才會上手啊。這就是我在走這段路時想到的。

於是回到家後,把一個要面對的情緒問題做聚焦。在重新面對時,發現除了情緒能抒發,自己的身體肌肉有反應,之後有些許放鬆。在前幾天有些陰霾的情況下,這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收穫,真是感謝老天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