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 | 漢服

以終為始;每週星期二更文宣言

換個角度,用微積分來解釋,我們每一個「應對進退」的抉擇,都是人生中的「微分」,而我們的「命」,注定是「出生入死」,怎麼掌舵自己的「運」?盡是在累積這些「應對進退」的「微分」,到頭來,就成為自己「命運」的「積分」。

19:36

我大約在去年底、今年初,差不多的時間,於兩本書上,首次看到「以終為始」的論述!

昨天又在一支 YouTube 影片裡,聽到郭正亮講述「時間管理」,他也提到「以終為始」,我有種被猛然敲醒的感覺,怎麼說呢?

圖源:哏傳媒《亮子立學》講述「急重緩輕」

轉眼間,即將送春迎夏,思考 2024 的新年願望,儘管自己深明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放在「內化重要知識」,此一要求,是要讓自己能在引述典故時,能夠不依賴任何筆記、跟書籍,所以我寫了〈書法、筆記、與口訣〉,分享怎麼背書的訣竅!

iOS《時光提醒》App 截圖

今早,也在馬特市讀到這篇文〈全职做自媒体,有哪些生存之道?〉,文中寫道:「与其花一周时间写5篇没什么营养的文章,不如花一周时间打磨一篇有机会成为爆款的文章」!

坦白說,我並非完全忘記要「以終為始」,但真的是自己的理想極為遠大,若真要再花費心思去落實另一件「以終為始」的專案,於「務實」的層面來看,很容易落入「未學會跑,就要學飛」的陷阱,所以,現在我學會要懂得把死知識轉換為活智慧

腦海裡有好多的專案可以去執行,但眼前這節骨眼,我自知更需花時間去思考、去琢磨,哪些事情可以先做,哪些事情可以放緩……

今年初又在馬特市開寫,無非就是自我寫作紀律的鍛鍊,強力要求自己在固定的時間,靜下心來書寫(兼深思)。現在,已經培養起每隔雙日按時寫作的習慣,為了讓自己的文章更趨雋永,所以今天不得不再度宣布,化雙日更為每星期二更新貼文乙次!

我不迷信「日更」,我當然知道「日更」的重要性,但我自知我所選擇的人生道路,已非三言兩語便能向外人訴盡!

上週六跟許久沒碰面的專科老友相約,我對她說,簡簡單單的「應對進退」四個字,說透了人生每一個選擇所牽引出的「命運」;換個角度,用微積分來解釋,我們每一個「應對進退」的抉擇,都是人生中的「微分」,而我們的「命」,注定是「出生入死」,怎麼掌舵自己的「運」?盡是在累積這些「應對進退」的「微分」,到頭來,就成為自己「命運」的「積分」。

20:35

I'll see you guys next Tuesday with a much longer article, ciao…¶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