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讓生活充滿健康、活力、與創意的四個秘密

本來今天我打算下的標題是「時空乾坤大挪移之二」,呼應日前寫的文章〈時空乾坤大挪移〉,我覺得我有必要再補充一個重點––「恆毅力」,於是開始今日內文的發想。
今早書法日課練習––楷、草

19:39

你下班抵達家門後第一件事是做什麼?這是稍早下班前我在內心裡盤算的事……

我此生中的第53個植樹節,today,觸發我想起跟這個節日有關聯的一切事物(深呼吸閉眼片刻)……昨天提到過的《鳴響雪松》,激起我開始養小植物的熱情……

本來今天我打算下的標題是「時空乾坤大挪移之二」,呼應日前寫的文章〈時空乾坤大挪移〉,我覺得我有必要再補充一個重點––「恆毅力」,於是開始今日內文的發想。

前面的三個不太相關的段落,你見識到我跳躍式思考了吧?!此時此刻,我望著昨晚手寫筆記的發想靈感,努力轉換成一般讀者的邏輯思路……

我其實陸續都有在做詞曲創作,今日心血來潮,鐵了心要趁熱把靈感紀錄下來,於是下班前,思考著到底要在家裡寫?還是在外面找地方寫?所以有了「下班後回家第一件事」要趕緊落實的心念,我臨時在日更文的工作事項安插這個急件,撰寫歌詞,花了我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包含做歌詞內容的典故研究……,子夏曰:「日知其所亡,月無忘其所能,可謂好學也已矣」,能夠做到這一點真的很不容易,我驚覺自己活過了半百,才努力實踐這句千古的智慧……

在此要再次感謝這幾天都來訪讀我文章的網友們,今天我分享的內容,希望你們都有獲得收穫!

為什麼要補充「恆毅力」在寫了〈時空乾坤大挪移〉之後?因為如果少了「恆毅力」,你貿然學我這樣大幅調整生活裡大大小小事物的時間跟空間擺設,肯定會遇到很多方方面面的小挫折,但我卻是越挫越勇🤩💪

首先是待辦事項爆增到不行,怎麼在萬變的生活中掌握內心的不變,感覺每天都在跑跨欄障礙,隨時都可能遇到臨時緊急狀況,需要寬心去取捨每日計畫好的待辦事項,把握時間,分秒必爭,卻也要時時保持身心的放鬆!偏偏這個社會主流價值,多半是趕趕趕、快快快,比較少人在探討如何放鬆……

由於連日以來下定決心給自己大改造,培養新的生活習慣,我小心異異地讓自己衝刺達標那些寫下的待辦,於是,有了以下的四個重點:

  1. 日常居家清潔:只要有體力做「隨手」的清掃,我就會努力實踐在各個角落,這是很困難的一個挑戰,對很多人來說。前幾天的文章裡也提過,我深信的宇宙第一法則是因果律,因為開始了清掃身(透過運動)心(透過寫作)和居家空間,總是會因此觸發很多如何妝點居家生活的巧思創意,無形中又獲得許多創作的靈感,這些靈感又會 turbo 成助長靈魂深處的活力,也會翻出很多收藏在日常較不易收納的抽屜、櫥櫃裡的「珍寶」。東西買來就是要用,不然買來捨不得用就是浪費,電器沒用更是容易損壞,衝著這一個重點,用白話講是「物盡其用」,但是這樣說,很多人會「沒感覺」,於是我發揮自己的文采跟創意,把它改寫為重新修改過的社群個人資料人設標語「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就差那麼臨門一腳,這串話在 2022 年時,我就差那麼一點點體力跟時間,把它創作為我的 NFT!最近的最近,因為不斷地往內心找答案,而不是翻書或網搜尋找知識,我決定要把這串話當作我的 slogan,another reason is that I have positioned myself to BE AN ARTIST; not only an artist, I have focused myslef to BE an ANANT-GARDE(前衛藝術家).

  2. 早睡:早睡是為了早起,否則隔天的精神會很疲憊,體力不支。

  3. 早起:早睡和早起互為因果,但對許多人來說,早起是艱鉅的生活挑戰,人們對日常生活常聽到的「早睡早起」也是無感,所以我刻意把早睡跟早起拆開來講,作為彼此間互為因果的強調!人生苦短,睡眠對健康很重要;太晚起床的習慣卻是生活的大殺手,網路上有很多早起的資源,馬特市裡也有人分享過,如果你也因此想要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價值觀,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機會我再分享我的心得……

  4. 堅持運動:這一點跟第一點「日常居家清潔」,也是互為因果,培養運動的習慣才能增強體力、維持健康,但也要努力汲取正確運動專業知識,否則容易導致運動傷害,像我最近就遇到右腳跑步會痛的問題,這又要延伸到找對到對的治療方法,已經又是另外一個課題,但我有20多年的身心靈經歷背景,我學習認識人體知識的順序是從「養生到瘦身到健身」,所以我現在上健身房的次數,每週從一次調整到兩次!

這樣的習慣堆疊,乍然間會感覺做事情拖泥帶水,寫了更多零星筆記,四散在可以寫字的文具用品上,也增加了需要溫習筆記的時間,但實質上,這就是在不斷地具足一切累積成熟因緣的過程

21:00,it about time to shower and sleep. I'll see you tomorro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