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時空乾坤大挪移

我說這樣的生活像硬碟重組,只因這是「一年之計」,給自己調整新的原子習慣,因此而肩負起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增添更多的待辦事項,卻也更容易臨時遭遇緊急未在規劃裡的疏失狀況、心情卻是更加容易保持愉悅,我向來有遇到挫折,努力只給自己傷心一分鍾的生活習慣,增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I shall take off now…,這般算是傾訴了、於己於人,有一份讓生命沒有遺憾、沒有白來的交待……

15:14

昨天……,不!是前天……,我在日更文開場時提到「宇宙時空大挪移」*,今逢週日,稍微休息探討〈購書潛規則〉,我今年下定決心,每個月一定要抽出一天讓自己清整生活方方面面的點點滴滴,除了不放棄十多年來的書法鍛鍊、也不放棄加強研究且落實身體新陳代謝的飲食和運動,月清整,是前些年都有維持好一段時間的習慣,說是清整,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放空,每個月投資一天的時間,讓自己好好的放鬆休息,不忘維持日常最低的恆常習慣,於此年愈五旬的生命歲月裡,再度歸零幾度印象深刻的人生大破大立!

這幾天更是大膽地承諾自己去實踐夢想,走出了新曆過年時期對前程仍感些許晦暗不清的……、說不上是憂鬱、但是種如履薄冰的心情……

今早,就在落實清整身心的過程裡,反而激發了更多的生活創意,跳脫幾年來的固化框架,對於知識內化成智慧有更深的體悟,所以是一面做著日常沒有空做的清潔大小事,卻因此而玩出了感動了自己的創意,連動了生活中不同向度的勇氣,就此盤點一下這種一面清掃身心居家、一面養成新習慣、一面做出更大承諾的點點滴滴:

  • 昨日返北老家,向家人承諾每週六下午,固定陪伴沒有特定運動習慣、只依賴飲食和散步、身材仍維持得很好、腳踝骨折未痊癒的 80 歲老母親上健身房強化下肢肌力

  • 跟健身房續約三年,把自己當白老鼠,研究人體運作的奧秘

  • 自幼合唱團、成年後男高音的我,摸清楚自己的音域

  • 發奮學會唱這首難度不低的、目前耳邊播放中的、一耳鐘情、輕快活潑的德語歌曲:Faun's Federkleid

  • 發奮深研孔老夫子是如何「因材施教」

  • 發奮深研《道德經》所言為何

  • 發奮撥冗開始讀馬克•吐溫原文《湯姆歷險記》,找回兒時看過卡通的故事情節記憶,no matter how long it takes in my life…

矢志:我的未來「口袋歌」

我自己心底很清楚,今年是韜光養晦的一年,面對此時時刻刻都在變的全球緊張時勢,我學會把視野投放入更深處的內心,前幾天翻出收藏的 DVD《公司的力量》紀錄片、Discovery《大腦演化》、還有森山大道記錄片,養精蓄銳,有計劃地、選擇性地增長精進自己的跨界見識、涵養、與能力,過程中更懂得如何在充滿原則的紀律生活中,找到比過往更富彈性的時間管理靈活度及變通、協調、說服能力,終於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陰陽是一不是二」!

今早還特地跟遠在美國、平日少有聯絡、拒用臉書、但算是很交心、能通歐、美、亞六國語言的混血兒大學老友通過 FaceTime 交流今日即興創作的生活心得、忘了聊了幾分鐘……(查通話紀錄都找得到,但且保留些許隱私)

時間已超過原定日更給自己的時間預算……,你感受到我的熱情了嗎?今年方入第三月,我說這樣的生活像硬碟重組,只因這是「一年之計」,給自己調整新的原子習慣,因此而肩負起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增添更多的待辦事項,卻也更容易臨時遭遇緊急未在規劃裡的疏失狀況、心情卻是更加容易保持愉悅,我向來有遇到挫折,努力只給自己傷心一分鍾的生活習慣,增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非常感恩奔波台美的胞弟,昨午深談為迄今仍是椿萱並茂的家庭,交換他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心力,I shall take off now…,這般算是傾訴了、於己於人,有一份讓生命沒有遺憾、沒有白來的交待……

16:30¶

* 上下四方是為「宇」,古往今來是為「宙」,是故宇者空也,宙者時也。

* 以下是今早的隨手寫拍放閃:

Brunch ©2024 eastwalker
龍 • 筆 • 靈 © 2024 eastwalker
陽刻竹簡心經 wash © 2024 eastwalker
Salute! Renaissance © 2024 eastwalker
靈字隨寫 © 2024 eastwalker

今日貼文彩蛋即興七言古詩:

〈悟空凝真〉

人海茫茫一緣真,

相逢此遇拓交誼;

何須費心築創意,

無意巧思淨空心。


【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