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金鈴子

老惠說要給我兩本書,約在忠勤公園公車站牌面交。

因為她要去烏日搭高鐵,半小時後往烏日的公車就到了,

她在手機那頭嚷:妳趕緊出來,現在公車滿準時的。

豬八戒咧,她到忠勤公園不用10分鐘,我腳程快也要20分鐘,太過份了!

騎車過來不會喔,這邊有畫機車停車位。

氣象預報很準,雨停,溫度回升,陽光普照,曬得人好舒服。

公園苦楝樹的果實結實累累,不見鳥兒聚集啄食,可能這不是牠們喜歡的菜。

在蔣勳老師的書讀到,苦楝樹的果實叫做金鈴子。

維基百科這麼寫:金鈴子可以指:苦楝,楝科楝屬的一種植物。

苦楝樹有苦苓仔、楝樹、金鈴子等別名,民間都稱苦苓仔

它四季分明,春花、夏葉、秋果、冬枝。

這是黃連木,樹葉轉紅,很好看。

這幾棵樹都是從前與眷村共處在這塊土地,眷村早已拆除,剩下大樹在此,

希望它們一直在這裡,綠葉隨季節改變顏色,溫柔了時光。

我想再過幾天,苦楝樹也該開出粉紫色花串來了吧,已經3月了嘛,該苦楝花上場了。

人行道上是白千層,希望進行鋪設地磚不要把樹遷移走,沒有樹的城市有夠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